一句话让别人立马记住你的名字——美名腾智能人名解析

转载请注明出处来源于:美名腾智能起名http://www.meimingteng.com
 
  很多情况下,我们都需要做自我介绍。然而效果却大不相同:有些人介绍完自己后,别人根本记不住他(她)的名字。而某些人介绍完自己后,别人能迅速记住他 (她)的名字。因此,如何让别人听完我们的自我介绍后,能够快速记住我们的名字,是做自我介绍时的关键。而如果能够使用一句幽默或有内涵的话将自己的名字展现出来,往往能够给人很深的印象。

   比如,可以使用成语浩然之气”来介绍“孟浩然”这个名字,会让人觉得名字很有内涵,也会令人印象深刻。同样,可以使用诗经《野有蔓草》中的“有美一人,扬。”作为介绍“木婉清”这个名字的一句话,让人觉得不仅古雅,而且会让人感觉该名字很美。还可以使用对联“大业功惊世界 巨飞跃盛中华”作为介绍“成龙”名字的一句话,让人感觉名字很大气的同时,更令人拍案叫绝。

   除了有内涵的一句话,往往幽默、风趣的一句话解释,也能让一个名字顿时生动起来,从而让人能够立马记住我们的名字。比如:“像小子一样丽挺拔”解释“李秀竹”这个名字,以及“远都呵呵的”来解释“喜永乐”这个名字,都会让人感觉很自然,很巧妙、有趣,从而让人在轻松的氛围中通过一句话记住了我们的名字。

   要想为自己的名字配上像上面这样有趣或者富有文化内涵的解释(即趣味解释),您只需打开
美名腾智能人名解析系统,输入自己的名字后,就能立即轻松获得成语、诗词、典籍和名言名句的释名,还有轻松有趣的趣解。美名腾智能人名解析,无需注册,完全免费。相信您一定能够为自己找到适合解释自己名字的一句最恰当的话。那还犹豫什么呢,赶快来试试吧
posted @ 2009-04-10 16:22  陈力就列 崇论闳议  阅读(80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