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Boot单元测试只${spring.profiles.active}异常

在使用 Spring Boot 进行单元测试时,如果遇到「could not resolve placeholder 'spring.profiles.active'」的错误提示,通常是因为你在测试用例中使用了 @ActiveProfiles 注解来激活某些特定的配置文件,但是你的项目中并没有这些指定的配置文件。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你需要检查你的测试用例中是否使用了 @ActiveProfiles 注解,并确保项目中存在指定的配置文件。如果你确实使用了 @ActiveProfiles 注解,但是没有找到指定的配置文件,你可以尝试将配置文件放在 src/test/resources 目录下,以便在测试时能够找到这些文件。

同时,你也可以在测试用例中使用 @TestPropertySource 注解来指定一组属性文件,这样就可以在测试时载入指定的属性文件。

例如,你可以这样使用 @TestPropertySource 注解:
@TestPropertySource(properties = {"spring.profiles.active=test"})

posted @ 2023-05-19 10:14  神一样的存在  阅读(47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