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健康和生活

信用卡基础知识

信用卡大致可以分为银联卡和双币卡,最常见的双币卡为Master、Visa和AE(美国运通卡,海淘推荐使用此卡)。

海淘时凭借信用卡号、安全码(CVV2)、账单地址和有效日期就可以进行付款。因此为了保护资产安全,建议拿到信用卡后将安全码遮住甚至刮掉。

当然即使你的信用卡被盗刷,及时和发卡行联系,一般可以追回。建议申请paypal,绑定信用卡,使用Paypal付款,这样你只需要输入一次信用卡信息,以后直接使用Paypal付款。Paypal相当于国内的支付宝。建议设置一个复杂的密码,并且定期修改密码,而且只在家中计算机上进行交易。当然即使发生盗刷也没有关系,我们可以向Paypal申请退款。

信用卡安全码(英文:Card Security Code)是信用卡在进行网络交易和电话交易时的一个安全特征。它通常是印刷在信用卡上面的3或4位数字,用于证实付款人在交易时是拥有信用卡的,从而防止信用卡欺诈。

不同的发卡组织的信用卡安全码的名称和印刷位置不同:

威士卡、万事达卡和发现卡的信用卡安全码

  • 威士卡(Visa)的安全码叫做CVV2(Card Verification Value 2),有3位数字,平印在信用卡背面签名栏上卡号后4位处。
  • 万事达卡(MarsterCard)的安全码叫做CVC2(Card Validation Code 2),有3位数字,平印在信用卡背面签名栏上卡号后4位处。
  • 发现卡(Discover Card)的安全码叫做Cardmember ID,有3位数字,平印在信用卡背面签名栏上。

在运通卡正面的安全码

  • 运通卡(American Express)的安全码叫做CID(Card Identification Number),有4位数字,平印在信用卡正面信用卡卡号上方。
  • 银联卡(China UnionPay)的安全码叫做CVN2(Card Validation Number 2),有3位数字,平印在信用卡背面签名栏上卡号后4位处之后。
  • JCB卡(Japan Credit Bureau)的安全码叫做CAV2( Card Authentication Value 2),有3位数字,平印在信用卡背面签名栏上卡号后4位处。
posted @ 2013-12-29 19:12  dreamliner  阅读(57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营养、健康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