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健康和生活

膳食补充剂

膳食补充剂,又称营养补充剂、营养补充品、营养剂、 饮食补充剂等,是作为饮食的辅助手段,用来补充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微量元素维生素矿物质等。

美国

美国,膳食补充剂(dietary supplement)的定义由1994年美国国会通过的《膳食补充剂健康教育法》(Dietary Supplement Health and Education Act of 1994)给出:

  1. 它是作为饮食的补充剂并含有下列一种或多种成分:
  2. 它以片剂、胶囊、液体等形式供人摄入。
  3. 它不能取代某种传统食物或成为饮食的唯一来源 。
  4. 它需要标记有"dietary supplement"。
  5. 多种调节人体机能的功能性。

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FDA)规定膳食补充剂是一种食品,而不是一种药品。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并不保证膳食补充剂的安全性和有效性。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只能在某种膳食补充剂出现问题后才去调查生产商。

欧盟

欧盟的《食品补充律令》(Food Supplements Directive)要求膳食补充剂必须保证品质和数量的安全可靠。有些维生素在小剂量时是对人体有益的,但是过多的剂量是有害的。有些药草,比如金丝桃素贯叶连翘),和某些药品同时摄入会产生毒副作用。只有那些经证实没有危险的膳食补充剂才可以不需处方就在市场上销售。

台湾

包括目前台湾的保健食品属于业者自主管理,属于一般食品规范;其中卫生署推动的健康食品认证必须通过动物实验功效而通过,另有由生策会推动的SNQ国家品质标章

posted @ 2013-12-08 19:53  dreamliner  阅读(81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营养、健康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