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诘

我思故我在 常辨而常新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昨天补记:

        昨天考虑Tiger语言的语法分析时遇到一个问题,本来考虑每一个文法非终结符都用一个二叉树节点来表示,但是其中的一个递归推导的文法就会出现深度很深的二叉子树。比如函数的参数列表,其实类似参数列表这样的并排结构,用一个链表结构来表达是最合适的了。今天早上醒过来的时侯,突然想明白了,其实只要每次在做文法规约的时侯,把规约出来的递归结构做一次转换,转成链表结构就可以了。举例如下:

        <函数声明>::=FUNCTION <<标识符>>(<参数列表>)
        <参数列表>::=<参数列表>,<参数定义>|<参数定义>
        <参数定义>::=<<标识符>>:<<标识符>>

        说明:这里“<<  >>”里的内容表示终结符,"< >"的内容表示非终结符,<<标识符>>可以认为是词法分析出来的一个终结符
        <参数列表>::=<参数列表>,<参数定义>|<参数定义>可以表示为
        E==>E,F|F
        这样,如果遇到形如 F,F,F这样的序列,可以,再作规约时,可以规约为
        E(F),F,F    -->  E(F,F),F  -->E(F,F,F) 链表的形式
        而不用规约成
        E(((F),F),F)二叉树的形式

        网上发现一个模拟LongHorn的右侧工具条的免费软件,很Cool哦!
                        http://www.desktopsidebar.com/
posted on 2004-10-20 08:34  sema  阅读(85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