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idView,GridLayout

GridLayout和GridView的区别

GridView是一种适配器布局,它的继承关系是ViewGroup-->AdapterView-->AbsListView-->GridView,他是从一个adapter中取出内容填充到GridView中的每一个子View。

GridLayout是一个布局,它大大简化了对复杂布局的处理,提高了性能。他直接继承自ViewGroup,和LinearLayout这种是类似的。

我感觉GridView和GridLayout就和ListView和LinearLayout的区别类似。

Android中文API(141) —— GridLayout good 方法属性比较详细

Android UI之GridLayout(网格布局) good 属性多

android开发之GridLayout详解

Android学习之GridLayout与GridView

GridLayout初步研究:可以这么说这个布局绝对是开发者的福音,它大大简化了对复杂布局的处理,包括性能提高不是一倍两倍。它与GridView是完全不同的概念,GridView是一种适配器布局,它的继承关系是:ViewGroup > AdapterView > AbsListView > GridView,而GridLayout的继承关系是:ViewGroup >  GridLayout,可以看出如果论辈分的话,GridLayout是GridView的爷爷辈的,但不是亲生爷爷哦,GridView的亲生爷爷是AdapterView,而GridLayout是AdapterView的兄弟。GridView的爷爷是适配器视图,当然爷爷的兄弟GridLayout就不应该是适配器视图了。    那么什么时候用孙子GridView什么时候用爷爷GridLayout呢?类似九宫格这种可以采用GridView。但是像Android系统自带的计算器的界面就不可能通过GridView实现,因为GridView所设置的每个Item都是一样的,无法实现类似计算器item大小不同功能,如果使用GridLayout实现那就简单多了。

 百度离职总结:如何做个好员工?

我曾经认为,我永远不会成为一个好员工,因为我太独、太挑剔、不喜欢听话的好孩子、而且讨厌一切想要改变我的人。但是三年过去,我改变了不少,我必须承认,所谓“进步”的过程,就是被认可的过程,也是被“驯化”的过程。

所谓“驯化”,就是了解规则、遵守规则、利用规则的过程。我并非被某些人“驯化”,而是被社会与职场的规律驯化。我曾经鄙视这个过程,但今天看来,作为一个资质平庸的人,如果你想在这个社会里做成点儿什么,“被驯化”是不可避免的。

我也曾自诩“卓尔不群”,又受了老罗“彪悍的人生不需要解释”的“蛊惑”。但在现实中,这个路子不一定行得通。你不得不向很多人解释、用他们(而不是自己)喜欢的方式解释,因为只有得到他们的认可和支持,你才能继续工作下去。如果你是一个资质平庸的人,你不得不这样做,美剧《犯罪心理》中有一句话:“凡按自己的方式追求理想者,无不树敌。”

树敌多了,你就死了。

说复杂点儿,同理心就是站在当事人的角度和位置上,客观地理解当事人的内心感受,且把这种理解传达给当事人的一种沟通交流方式。

说简单点儿,同理心就是“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将心比心,也就是设身处地去感受、去体谅他人。

说白了,同理心就是“情商”。

具体点说:

同理心就是,领导交办一项工作,你要读懂他的目的、看清他的用意。我经常遇到这样的情况:给团队成员安排工作时,一再询问“我说明白了吗”“有没有问题”,再三确认后,提交上来的东西仍然答非所问。所以我在接受任务时,总会向领导确认:你想要的是什么?你的目的是什么?了解这个以后,就可以站在他的角度,有效的帮他解决问题。

同理心就是,在激励员工时,点准他们的“兴奋点”,不揭“伤疤”。每个人都有认真工作的理由,家庭富裕的为了证明自己的能力,家境贫寒的为了改善自己的生活,吊儿郎当的爱面子怕丢工作。了解不同人的不同心理需求,才能调动大家的积极性。若是不问青红皂白,拿着鞭子大喊加油,只能是徒劳无功。

同理心就是,在与他人合作时,了解对方的需求和心理,潜移默化的说服对方,双方为了同一个目标而努力。想用强势压服别人,通常不好使。

听话,出活;

7年前,我和北京交通台的潘久阳聊天,他说“什么叫好员工啊,好员工特简单,就四个字:听话、出活”。这话我一直记着,这是至理名言。

“出活”还有一层含义,就是“超预期”。这个咱们在下一点聊。

要想人前显贵,必须背地里受罪;

在公司里上班,大家的智商都差不多,谁也不比谁强多少,拼的都是努力和用心的程度。你下功夫了,就比别人做得好。哦,本来就不比别人聪明,别人下班你也下班、别人玩儿你也玩儿、别人搞对象你也泡马子,你凭什么比别人干得好?

“要想人前显贵,必须背地里受罪”的道理并不难懂。就是真到受苦的时候就含糊了,有的人会说,我年纪轻轻的为什么不好好享受生活啊?这种想法很普遍,这本是一个价值观的问题,没什么可说的,一个人想怎么生活都对。但是有一些朋友是在追求理想和享受生活中纠结的,和这些朋友,是可以聊的。

马云曾经说过:我们追求的应是人生的大平衡,而不是一时一日的小平衡(大意如此)。新东方也有一句话说:怕吃苦吃苦一辈子,不怕苦吃苦半辈子。两句话大意相同,值得深思。

posted @ 2018-01-26 14:00  米粥米  阅读(36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