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学习笔记8--半边引号引发的问题

前段时间重装了系统,后来说是又要用php,就重新搭建了apache+php+mysql的环境,由于之前搭建过好多次,感觉很easy,很快就搭建完成,然后写了下面的常用的测试环境的代码:

1 <?php
2 
3          phpinfo();
4 
5 ?>

然后正常输出,感觉环境没问题,就没管了……

最近要用了,运行以前的项目代码(使用了CI框架)却一直显示空白页面,得不到任何正确输出。

囧了……

自己重新写简单的php语句都能正常运行,看来环境是没问题的。

直到,使用了date()函数,才发现了一丝端倪。

Warning: date(): It is not safe to rely on the system's timezone settings. You are *required* to use the date.timezone setting or the date_default_timezone_set() function. In case you used any of those methods and you are still getting this warning, you most likely misspelled the timezone identifier. We selected the timezone 'UTC' for now, but please set date.timezone to select your timezone.

但是,我明明已然在php.ini文件中配置了 date.timezone = Asia/Shanghai 

好吧,php.ini文件中配置的信息没有生效

最先想到的是服务器读取的不是这个php.ini配置文件,因为以前遇到过wamp没有删除,然后自己重新配置环境,系统内存在不止一个php.ini文件,读取的是历史的配置文件。

 

查找系统文件,只有一个php.ini文件,而且重装了系统,即便以往有现在也没了。

再次查看phpinfo();

 

读取的确实是我现在配置的php.ini

那么问题就可能是php.ini文件有问题没有被正确解析了。

 

我试着使用php代码连接下数据库,发现找不到相关的函数……

看来php.ini确实存在问题。

 

仔细检查自己修改过的配置,没有什么问题……

再检查一遍,还是没有问题……

……

……

然后,到每天散步的点了,决定不弄了,实在不行全都删了,重新搭建环境,关了电脑,下楼散步,然后打个电话吐槽今天的“幸福”生活……

散步回来之后,不甘心,还是要弄明白,不然睡不着……

然后,不死心的最后一次检查了php.ini,终于让我捉到这个bug了

 

配置扩展所在目录时,漏写了半边引号,导致后面的解析都出现了问题,所以配置时区,访问数据库都没能正确进行。

添加上半边引号,重启apache服务,OK了,一切又都运行得那么美好

总结:粗心大意要不得……

posted on 2015-07-20 19:50  某人的喵星人  阅读(71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