咏码畜(邀月于辛卯年四月十六日)

观《咏码农》,甚戚然,遂和之,以慰我心。


      咏码畜 

        (邀月于辛卯年四月十六日)


儿童求学问蜗居,忽闻潸然泪满裳

自顾褴褛复憔悴,居所每每狼藉状。

颠乾倒坤无宁日,月明星稀伏案时。

热血犹可成追忆,青涩少年入营忙 

两眼望穿清贫路,一朝入错编程行。

但使苍天偶眷顾,斜杠十载不觉长 



邀月注释:

码畜:年入低于3万。本文泛指两类人:一、年龄已大,错过机遇,收入下降的“老人”;二、刚踏入编程行业,面对激烈竞争而又经验欠缺的“新人”。其特征是:居无定所,收入无保证。此处并无贬义。

来自[IT人的级别:IT领袖:年入过亿;IT大哥:年入千万; IT精英:年入百万; IT人才:年入50万; IT工程师:年入20万;IT民工:年入10万;码农:年入6万到10万; 码奴:年入3万到6万; 码畜:年入低于3万]。


一天,邻居的小孩问我什么是“蜗居”,一下子勾起我的伤心回忆。


老人还在回想当年意气风发,指点江山的青春时光,青年人又迫不及待地加入到竞争大军中来。


假如老天眷顾,再给我一次重新选择的机会,我一口气用斜杠注释掉那虚度的十年时光都不觉得长。双斜杠是一种常见的语言注释符号。此处,表达了一种美好的祝愿,希望可以“注释”过去经历的不愉快时光。



posted @ 2011-05-18 15:00  邀月  阅读(1057)  评论(1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