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iPhone和Android智能手机浏览器判断分辨率问题

Posted on 2011-07-22 17:09  随它去吧  阅读(272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iPhone上的safari mobile和android自带的浏览器都是基于webkit内核的。

这两天想到网站需要一个针对智能手机分辨率的版本,于是开始研究相关的资料。

前面两篇文章写到了如何通过userAgent来判断设备类型和浏览器内核,通过这些足够判断出哪些是iphone或者android浏览器了,但是即便同种设备浏览器也存在分辨率不同的问题,这个该如何处理呢?

首先想到的就是用js检测(screen.width*screen.height),事实证明有问题:

1、iphone4上的safari mobile结果竟然是320*480!要是前3代也就正常了,可iphone4明明是640*960啊

2、Android上自带的浏览器判断结果是800,而非正确的480,我估计这个是按照网页内容来判断的

3、Opera for Android可以判断出是480

4、Firefox for Android也可以判断出是480

问题应该是出在webkit身上了。

继续寻找解决方案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