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适应波束形成】MVDR(Minimum Variance Distortionless Response )笔记

参考: https://blog.csdn.net/qq_40981790/article/details/80143524

1. MVDR简介(Minimum Variance Distortionless Response)

MVDR是一种基于最大信干噪比(SINR)准则的自适应波束形成算法。MVDR 算法可以自适应的使阵列输出在期望方向上功率最小同时信干噪比最大。

2. MVDR基本原理 

  • MVDR波束成形器是一种数据自适应波束成形解决方案,其目标是最小化记录信号的方差如果噪声和下面的期望信号不相关,通常情况如此,那么记录信号的方差 是 所需信号和噪声的方差之和。

  • 因此,MVDR解决方案寻求最小化该总和,从而减轻噪声的影响。

2.1 MVDR解决方案

2.2 传统固定波束MVDR原理

 

posted @ 2019-04-10 10:27  douzujun  阅读(647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