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测试第一次练习

1.什么是软件缺陷?软件缺陷的产生对软件有什么影响?

软件缺陷就是软件产品中所存在的问题,最终表现为用户所需要的功能没有完全实现,不能满足或不能全部满足用户的需求。 从产品内部看,软件缺陷是软件产品开发或维护过程中所存在的错误、误差等各种问题。 从外部看,软件缺陷是系统所需要实现的某种功能的失效或违背。

 


2.什么是软件测试?软件测试的基本原则是什么?

软件测试是软件开发过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用来确认一个程序的品质或性能是否符合开发之前所提出的- -些要求。

原则:
1、所有测试的标准都是建立在用户需求之上的,测试的目的在于发现系统是否满足规定的需求。 2、尽早的和不断的测试,越早进行测试,缺陷的修复成本就会越低。 3、程序员应避免检查自己的程序,由第三方进行测试更客观有效。 4、穷举测试是不可能的。 5、充分注意测试中的群集现象,一段程序中一发现的错误数越多,其中存在的错误概率越大,因此对发现错误较多的程序段,应进行更深入的测试。 6、设计测试用例时应包括合理输入和不合理输入,以及各种边界条件、特殊情况下要制造极端状态和意外状态。 7、注意回归测试的关联系,往往修改一个错误会引起更多错误。 8、测试应从“小规模”开始,逐步转向“大规模”。


3.什么是软件测试用例?良好的测试用例应该具有什么样的特性?

测试用例是一组测试输入、执行条件和预期结果的集合,目的是要满足一个特定的目标,比如执行一条特定的程序路径或检验是否符合一个特定的需求。

    特性:整体完备性;等价类划分的准确性;等价类集合的完备性。


4.怎样搭建软件测试环境?对软件测试人员有什么要求?

机房环境的建立 ;硬件环境的建立 ;软件环境的建立 ;网络环境的建立

即测试环境等于硬件加软件加网络加数据。

   基本素质要求如下:

(1)具备计算机软件测试的基本理论知识

(2)熟悉开发工具和平台

(3)掌握测试工具的使用

(4)善于学习,理解与归纳

(5)耐心、细致、工作态度好

(6)沟通表达能力强

posted @ 2021-03-04 16:26  窦佳琪  阅读(7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