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11  文章 - 2  评论 - 1

reflect 机制

 1 1: Class.forName的作用?为什么要用?
 2 
 3   答:调用该访问返回一个以字符串指定类名的类的对象。
 4 
 5 2: 通过反射,有几种方法可以实例化Class类对象?
 6 
 7      3种,第一种:Class.forName()方法
 8 
 9             第二种: 类名.Class
10 
11             第三种:对象.getClass();方法
12 
13 3:什么是反射?
14 
15 
16      JAVA反射机制是在运行状态中,对于任意一个类,都能够知道这个类的所有属性和方法;对于任意一个对象,都能够调用它的任意一个方法和属性;这种动态获取的信息以及动态调用对象的方法的功能称为java语言的反射机制。
17 
18 Java反射机制主要提供了以下功能: 在运行时判断任意一个对象所属的类;在运行时构造任意一个类的对象;在运行时判断任意一个类所具有的成员变量和方法;在运行时调用任意一个对象的方法;生成动态代理。

 

posted @ 2016-07-07 07:50  Double405  阅读(19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