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全面优化-------Expert for SQL Server 诊断系列

    现在很多用户被数据库的慢的问题所困扰,又苦于花钱请一个专业的DBA成本太高。软件维护人员对数据库的了解又不是那么深入,所以导致问题迟迟不能解决,或只能暂时解决不能得到根治。开发人员解决数据问题基本又是搜遍百度各种方法尝试个遍,可能错过诊断问题的最佳时机又可能尝试一堆方法最后无奈放弃。

    本系列文章主要和企业IT运维人员或数据库从业者分享,如何用最快的方式解决数据库出现的问题?当问题出现时应该有的解决思路和本能的判断。让数据库问题出现时,我们不再那么慌乱,不再毫无头绪。

    另外针对目前企业对数据库的应用,阐述一些最佳实践,90%的系统问题,由10%的问题导致,这里没有高大上的技术,有的只是解决那10%问题的经验。

    

     Expert工具下载链接: http://zhuancloud.com/ReceptionViews/Install.html

 

 

    本系列主要通过 Expert for sqlserver  工具讲解,分为以下几个大块:

 

写给运维兄弟

  

Expert 诊断优化系列------------------你的CPU高么?

    

Expert 诊断优化系列------------------内存不够用么?

    

Expert 诊断优化系列------------------冤枉磁盘了

    

Expert 诊断优化系列------------------语句调优三板斧

    

Expert 诊断优化系列------------------透过等待看系统

 

Expert 诊断优化系列------------------给TempDB 降温

 

Expert 诊断优化系列------------------锁是个大角色

 

SQL SERVER全面优化-------写出好语句是习惯

 

SQL SERVER全面优化-------索引有多重要?

 

Expert 诊断优化系列-------------针对重点语句调索引

 

数据库的运维策略脚本篇(内附脚本,无私分享)

 

数据库优化案例——————某市中心医院HIS系统

 

性能优化实战案例——助力某移动OA系统

 

数据库高可用实战案例-------架构优化之清爽一夏

 

数据库实战案例—————记一次TempDB暴增的问题排查

 

 

数据库优化案例——————某知名零售企业ERP系统

 

 

posted @ 2016-06-02 19:13  Double_K  阅读(15623)  评论(3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