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Arduino1.3--模拟I/O引脚的操作函数

1.analogReference(type)

  analogReference函数用于配置模拟引脚的参考电压。它有三种类型:DEFAULT是默认模式,参考电压是5v;INTERNAL是低电压模式,使用片内基准电压源2.56v,EXTERNAL是扩展模式,通过AREF引脚获取参考电压。若不使用该函数,默认电压是5v,若使用AREF作为参考电压,需要接一个5k欧姆的上拉电阻。

 

 

2.analogRead(pin)

  analogRead函数用于读取引脚的模拟量电压值,梅读取一次需要花费100us的时间。参数pin表示索要获取模拟量电压值的引脚,返回时int型,他的精度为10位,返回值为0-1023.模拟引脚的取值范围是0-5,对应开发板上的A0-A5.

3.analogWrite(pin,value)

analogWrite函数通过PWM(脉冲宽度调制)的方式再引脚上输出一个模拟量。Arduino中PWM的频率约为490Hz,uno开发板支持一下数字引脚作为PWM模拟输出:3,5,6,9,10,11.开发板带PWM输出的都有“~”号。PWM输出位数为8位,即0-255.

 

eg:

int sensor=A0;    //引脚A0读取电位器

int LED=11;    //引脚11输出LED

void setup()

{Serial.begin(9600);

}

void loop()

{int v;

v=analogRead(sensor);    //读取模拟量电压值

Serial.println(v,DEC);      //观察读取的模拟量电压值

analogWrite(LED,v/4);    //读回的值在0~1023,结果除以4得到0~255的区间值

}

 

posted @ 2020-05-04 16:15  这个讨厌的豆豆哥  阅读(130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