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Arduino1.2--数字I/O引脚的操作函数

1.pinMode(pin,mode)

  pinMode函数用于配置引脚以及设置输入或输出模式,无返回值。pin参数是要配置的引脚,mode参数表示设置该引脚的模式为输入或输出,即INPUT or OUTPUT。

INPUT用于读取信号,OUTPUT用于控制信号。开发板上的数字输入输出引脚有14个,0-13,也可以把模拟引脚(A0-A5)作为数字引脚使用,编号依次为14-19,pinMode函数一般放在setup()中使用。

 

 

2.digitalWrite(pin,value)

  digitalWrite函数的作用是设置引脚的输入电压为高电平还是低电平,无返回值。pin是设置的引脚;value参数为高电平(HIGH)或低电平(LOW)。

 

3.digetalRead(pin)

  digitalRead函数在引脚设置为输出的情况下,可以获取引脚的电压情况,即高低电平。

数字I/O引脚的操作函数eg:

int button=8;         //设置8号引脚为输入脚(继续看下面的函数)

int LED=13;  //设置13号引脚为LED输出引脚,内部连接开发板上的LED

void setup()

{pinMode(button,INPUT);      //设置输入引脚

pinMode(LED,OUTPUT);      //设置为输出

}

void loop()

{if(digitalRead(button)==LOW)      //如果读取高电平

  digitaWrite(LED,HIGH);      //13号引脚输出高电平

 else

   digitalWrite(LED,LOW);    //不然输出低电平

}

    

posted @ 2020-05-04 14:40  这个讨厌的豆豆哥  阅读(1494)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