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动点飞扬软件

近七年行业项目解决方案、专注WPF外包、SaaS外包、GoLang外包、H5外包、微信小程序外包、UE4外包、U3D外包等 案例丰富 — 您最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 — 可签公司合同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对企业来说,线上办公的成本更低。写字楼租金、员工安家费、高收入地区的用人成本,这些都是钱呐。

 

 而且线上办公应对突发事件也更灵活。员工分属不同地区,哪怕今天什么地方出个什么事,也不会出现整个团队团灭的情况。

为了将线上办公进行到底,Sid 小哥还发布了《 全远程宣言 》▼

 

Gitlab 在 17 年时曾发生了一次重大事故:熬夜工作的运维工程师手滑删掉了 310GB 的数据库资料,Gitlab 果断在推特上发布声明,并让几名在线办公的员工在油管直播数据恢复过程。

在恢复完数据之后,Gitlab 还做出了检讨总结,客观的分析问题所在,提出改进方案( 甚至都没开除手滑的那哥们),全程透明的像网友都是他家股东一样。

Gitlab 工程师在油管上直播恢复数据▼

这种积极透明地处理方式也为 Gitlab 的这次失误挽回了不少用户,在油管和推特上也收获了大把点赞。

当然,为了以后不犯这种错误,也方便员工更好地线上办公,他们还直接“ 开源 ”了自己的员工手册,并不断的在上面更新线上办公遇到的问题。

员工手册已经从最初的90万词迭代到了到现在3705页 166 万词▼

在员工手册上,他们明确了线上办公的规范,比如如何请假、办公时怎么交流,用什么线上办公软件,员工的奖惩制度等等。

比如说,如果一个问题如果超过三次文字对话没有解决,应立即发起视频通话。毕竟视频通话交流比文字更容易解决问题。

Gitlab 还在员工手册中明确了他们要什么样的员工,并且拒绝招聘外包公司和猎头公司。如果有外包公司或猎头发邮件给 Gitlab,他们会直接回复下面这段和原文链接,并欢迎对方把 Gitlab 拉黑。

团队合作培养默契也是必要的,所以 Gitlab 给员工每天 1.5 个小时的“ 虚拟咖啡时间 ”,用来互相沟通、交流感情。

甚至他们每年还会举行两次大型面基活动:把全球的员工召集到一个地方,连开一周的 party。

2016 年 Gitlab 的“ 面基 ”峰会▼

估计差友们看到这心情和表弟是一样样的,为什么 Gitlab 线上办公就是风生水起,我们怎么就成了线上表情包呢!

REF: 一千个在家办公的人,撑起了这家市值30亿美元的公司_Gitlab

无论是本地办公还是远程办公最核心的是人,需要一个有责任心有自驱力的领导和团队。同时需要基于充分信任的这个大前提,包括团队与外包团队之间的信任,2021年是面向未来的一年,欢迎有外包需求业务联系,一起融入团队的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