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了Oracle Developer Tool for Visual Studio 1110621以后,发觉PL/SQL Developer 7.0.x TNS列表消失,强行登录时报告无法找OCI DLL,解决方案如下:
1. 修改PL/SQL Developer的连接设置:
菜单项:
Tools-Preferences ...
Oracle
    Connection
设置值:
Oracle Home:一般可以在下拉式菜单中可以找到已有HOME KEY;
OCI Library: 指定为类似 “c:\oracle\Administrator\product\11.1.0\client_1\oci.dll” 这样的路径

2.其实与过去相同,只是因为环境变了,所以要进行相应调整。比如,对于使用TNS_ADMIN环境变量的,则要在该变量指定的路径下找到tnsnames.ora,并确保该路径在Path环境变量中。若使用注册表,则应该在相应Home目录的Network\Admin下存放tnsnames.ora。
posted on 2008-04-29 17:14  愚公  阅读(306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