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指路”形态

仙人指路K线形成过程

在股市中,仙人指路指的是主力向上攻击的一个试盘动作。如果主力想要带动一波上涨行情,必须先了解上方的阻力有多强,因此盘中会先向上拉升试探阻力,然后顺势回落。确认阻力之后发起攻击,我们就可以短线介入了,这样的行为操作就叫做仙人指路。

仙人指路K线表示主力在拉升个股之前,先做出一个长长的上影线,让投资者以为空头力量强,压力位大,实则是主力震仓的行为。股价经过短期调整后,沿着这个上影线的方向运行,甚至涨势更为猛烈。仙人指路这种K线组合,多发生在强势洗盘的情形之中。

具体来讲,股价处在大调整阶段的中期底部、拉升阶段初期或者拉升波段中期,当天股价盘中高开高走放量攻击,但股价冲高之后,主力却在盘中实施回头波打压震荡盘跌。全天量比1倍以上,换手率在5%以内,振幅在7%以上。股价在盘中反复盘跌后,最终以一要带长上影小阴阳K线报收。收盘时,股价当天仍然保持在1%-3%左右的涨跌幅。

仙人指路K线结构特征

1、仙人指路形态则通常出现在阶段性底部中期、拉升阶段初期和拉升波段中期。

2、股价以一根带长上影小阴阳K线报收,收盘时仍然保持在1%-3%左右的涨跌幅。

3、当天量比1倍以上,换手率在5%以内,振幅在7%以上。

仙人指路K线的市场含义

1、股价处于上升趋势中

当股价处于上升趋势中时,如果出现仙人指路K线形态,通常意味着股价上涨动能有所减弱,多方力量暂时退居二线,而空方力量开始逐渐占据主导地位。然而,由于股价仍处于上升趋势中,因此仙人指路K线形态往往只是股价短期调整的信号,而非长期反转信号。

2、股价处于下降趋势中

当股价处于下降趋势中时,如果出现仙人指路K线形态,则通常意味着股价下跌动能有所减弱,空方力量暂时退居二线,而多方力量开始逐渐占据主导地位。然而,由于股价仍处于下降趋势中,因此仙人指路K线形态往往只是股价短期反弹的信号,而非长期反转信号。

3、股价处于横盘整理阶段

当股价处于横盘整理阶段时,如果出现仙人指路K线形态,则通常意味着股价短期内可能发生变化,投资者应密切关注后市走势。

真假仙人指路识别

1、股价处在下降通道中,当天出现长上影小阴阳K线不属于仙人指路特征。

2、当天量比达到5倍以上,换手率达到10%以上的巨量长上影阴阳K线不属于仙人指路特征。

3、当天收盘时下跌至昨日收盘价之下,跌幅达到5%以上,不属于仙人指路特征。

4、股价处在下降阶段的反弹行情中,当天出现长上影小阴阳K线不属于仙人指路特征。

仙人指路注意事项

1、出现位置: 股价上涨一般可分为上涨的初期、中期与末期三个阶段,仙人指路出现在不同的阶段,其成功率与后市涨幅也不同。一般而言仙人指路在上涨的初、中期时出现,即涨幅在10%—20%之间时,其成功率则较高,否则在过高的涨幅即30%以上再出现仙人指路,其失败的可能性大大增加。

2、量度涨幅: 仙人指路确认后,其量度涨幅往往为高开长阴的最高位,不过实战中往往会超过此量度涨幅。由于涨跌停板的限制,目前仙人指路的量度涨幅最大也只有10%。

3、介入时机: 仙人指路形成后不必过急介入,因为主力在试盘后不管是上档抛压如何,都会向下有一个洗盘过程,不过由于其已被主力控盘,股价往往在10日或20日均线处受到支撑,随后再被拉起从而展开上攻,因此最佳介入时机为回调过程中股价碰到10日或20日均线时再度发力上攻时。

4、可能失败: 仙人指路不是经典的技术技巧,在实战中由于大势的不配合往往会出现失败形态,因此在介入后如出现有效击破20日均线时,或出现其它下跌换档的形态时,不妨先止损出局,因为合理的止损往往能保全实力,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5、仙人指路形态的那一根上影K线,成交量可适当放大,但不能过度放大,换手率也不能过分放大。如果成交量放到前一个交易日的3倍以上,换手率达到10%,就要防主力假指路真出货。仙人指路出现在长期下跌后的低位,是主力加大建仓力度的标志;出现在上涨初期或拉升阶段,是主力试盘的动作。如果是在股价下降趋势中出现,是假指路;在下跌后的弱反弹中出现,也是假指路。

仙人指路与主力操盘

1、出现在阶段性的底部,是主力展开向上攻击性试盘的动作,意在加大建仓力度。

2、出现在拉升阶段的初期,是主力测试盘面筹码的稳定度和上阻力,暗中发出攻击指令。

3、出现在拉升波段的中期,则是主力在盘中展开强势洗盘的操盘动作。

4、出现在下跌途中的假仙人指路通常作为诱多图形,通常会在向上刺破重要阻力位后快速回落。

实战案例

1、主力承接了增发上升股票的抛盘而不跌,应被认为是强势的表现,通过仙人指路上影线后,涨速加快了。

image.png

2、冲过仙人指路埋进,反压过仙人指路

image.png

3、冲过仙人指路反压后拉起

image.png

4、冲过仙人指路后反压

image.png

5、上涨趋势中的仙人指路

image.png

6、下跌趋势中主力诱多的仙人指路

image.png

仙人指路选股公式

MMA5:=MA(CLOSE,5);
MMA20:=MA(CLOSE,20);
MACD:="MACD.MACD" ;
W1:=STICKLINE(MACD>0,MACD,0,3,1) ;
W2:=STICKLINE(MACD<0,MACD,0,3,1) ;
VA1:=HHVBARS(MACD,BARSLAST(MACD<0)+1);
VAR1:=100*EMA(EMA((C-REF(C,1)),6),6)/EMA(EMA(ABS((C-REF(C,1))),6),6);
V2:=(HHV(C,20)-LLV(C,20))/C*100;
MV2:=MA((HHV(C,20)-LLV(C,20))/C*100,6);
HH:=(H-C)/(C-O)>1.1;
XG1:= LLV(VAR1,2)=LLV(VAR1,7) AND COUNT(VAR1<0,2) AND CROSS(VAR1,MA(VAR1,2));
JJ:="KDJ.J";
TJ:=COUNT(JJ<-8,4)>=1 AND JJ>REF(JJ,1) AND REF(JJ,1)>REF(JJ,2) ;
XG:XG1 AND TJ;
posted @ 2024-01-11 16:57  Leone-  阅读(6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