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中使用brew安装软件,下载太慢怎么办?

本文所说的软件是指较大的软件,如果软件较小,例如软件只有几M,那么使用此方法后,提升会非常小。

了解brew原理:

1: 从网络下载安装包
2: 执行一系列定义好的编译安装流程

问题的主因:

brew的下载类似直接使用网页下载,是单线程下载。抛去网络原因,机制本身也就无法提供高速下载。同时,网络因素是最大的问题。

解决思路:

1:使用迅雷下载,下载速度提升N倍(5倍以上);如果使用迅雷会员,按现在民用网速来算,应该能达到2M每秒。
2:将下载的文件移动到brew可识别的目录
3:重新执行brew install XX

具体操作思路:(以安装GO环境为例)

1:  # brew install go

以上命令会提示开始下载一个文件,但进度很慢。半个小时过去了,才到30%。复制上面的下载链接,使用其它下载工具下载。例如使用迅雷,可以在5分钟左右下载完成,也可以尝试配合vpn下载。加速下载的办法大家都是各有绝招,根据自己的环境选择最快的一种下载方式即可。

2:找到brew下载文件的目录,将刚才下载的文件移动到目录

    # cd `brew --cache`
     //进入brew的下载目录 
    # rm go-1.6.2.el_capitan.bottle.tar.gz
     //删除刚才下载一半的文件
    # mv /Downloads/go-1.6.2.el_capitan.bottle.tar.gz ./
    //将下载好的压缩包放到brew下载目录

3:继续执行:brw install go

注:以上只是拿GO的安装做为例子,但经过实测,go的安装包只有几十M,所以提速不是很显,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本文只是提供一种加速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