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OYOO的学习笔记

.NET Android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探索Bing首页上的Silverlight应用

Posted on 2009-06-02 14:30  dooyoo  阅读(3583)  评论(17编辑  收藏  举报

昨日,微软新搜索引擎Bing(必应)在沸沸扬扬的评论声中提前揭开面纱,据了解,这个中文版本并不是完整的版本,和在美国上线的Bing有相当的差距。值得注意的是,在美版首页上更是用到了Silverlight技术。

    进入美版Bing需要点击以下地址:http://www.bing.com/?mkt=en-us

 

    我们发现,作为一个搜索引擎来说,Bing拥有华丽的风光背景图片,不免让人眼前一亮。Bing在这些风光大图中还隐藏了一些“卖点”。用户鼠标挪动到一些特殊的位置时,就会出现一个四方形的“热点区域”,微软将会用文字对图片中的相关内容进行介绍,并提供一个链接。用户点击链接,则将使用Bing对这个主题进行搜索。

    在整个大图片的右下角,有几个类似导航的按钮,并有以下提示:


——这是今天的页面,前往昨天的页面。

    如果机器没有安装Silverlight插件的话,会出现以下提示:

    如果Silverlight插件已经部署成功,会进入一个包含Silverlight应用的页面,界面也十分的华丽,下面展示几副截图:

    Bing的功能我们暂不讨论,但是由此可见,微软在耗费巨资对Bing进行强大推广的同时,也让Silverlight搭上了顺风车,把Silverlight拉上了一线互联网应用的舞台,可以看出微软对Silverlight还是相当的重视。作为Silverlight爱好者,继续关注微软的下一步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