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程序中使用"like“查询access数据库查询为空的问题

今天,在开发的过程中发现了一个特别奇怪的问题:access中like查询时候,在Access数据库中执行,发现可以查询出结果,这是在数据库上执行,select * from KPProj where KpName like '*测试*',但是同样的语句在c#程序中却查询为空,这是什么情况呢?

这个问题真让人纠结,通过以前的开发经验,access中like需要用*号,但是sqlserver oracle数据库中要用标准的%,为什么此时就不行呢?经过搜索资料,最后发现是连接access驱动程序的问题,以前用的都是mdb,数据库是accdb,然后使win7 64位开发系统,由于我的程序中连Access用的是oledb驱动程序,所以在这里 不能用“*”,必须用“%”。如果用的是DAO访问Access数据库,则必须用“*”。

      发现并不是遇到access就用*,所以要根据实际的驱动来确定;
posted @ 2016-07-15 10:02  动灵  阅读(144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