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线电视分支器与分配器的区别

分配器:普通家庭有多台电视,可以用这种。它可以将一路入户的有线信号分成多路信号输出到电视,输出信号相互隔离,不会发生串扰的现象。各路输出的信号对比输入信号会有一定的衰减,衰减也都相同。

分支器:TAP口又叫BR口,意思为分支,如果有将分支设备串联需要的时候,就要用到分支器。它的形式与分配器类似。但它的输出只有一个OUT口其余为若干个BR口,OUT口的衰减很小,为分支器与分支器之间的连接接口。BR口的信号衰减较大,不可再作为分支器串联的干路连接,一般直接连接到终端。

放大器:如果入户信号不强,分配给多个电视后,由于分配器会产生对信号衰减的副作用,电视画面会出现较大的雪花。这时可以在分配器前加一个放大器,增强信号增益,减少画质劣化。即使不使用分配器,也可以使用放大器放大信号。

城市有线电视网络通到每个用户家里的信号,一般可以保证达到一个终端的收看标准,当您家中有多台电视机时,就要加装分配器,以保证多台电视机的收看。分配器是有衰减的,但是它的衰减也是平均的,以三分配器为例,它的三个分配端口的衰减量都是一样的6dB,而您现在使用的是分支器,它的各输出端的衰减是不一样的,OUT端是主输出端,它的衰减叫插入损耗,仅仅只有1-2dB,而BR(branch)端是分支端,它的衰减量叫分支衰减量,依型号不同在6-24dB,这也就是您接OUT清楚而接BR不行的原因。所以您只要将分支器换成分配器就可以了,只要您家信号强度比较好,接入分配器也是看不出什么衰减的。你需要分四路,就选择四分配器。不要留富余,因为分配数量与衰减量是成正比的。
举个例子:一路信号有80dB通过二分配器204,每个输出口衰减了4dB,成为2路76dB的信号,同样80dB信号通过一分支器108,分支口输出衰减8dB,成为72dB,另一路主路输出衰减2dB,成为78dB。如果通过一分支器112,分支口输出衰减12dB,成为68dB,另一路主路输出衰减1dB,成为79dB。
这就是分支器和分配器的区别,分配器是平均分配,分支器可以根据需要分得合适的电平。
另外在使用时分配器输出口必须阻抗匹配(不能悬空也不能短路)否则会产生反射,干扰其他用户;分支器的主路输出也必须阻抗匹配,但是分支口可以开路或短路。
结论:分支器一般用在用户接入口,分配器一般用在分配网络。

 

所以可能出现机顶盒接某个口正常,接其他口不正常的现象

posted @ 2014-08-09 21:54  dzqabc  阅读(395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