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s启用父路径|include file=../header.asp


iis启用父路径|include file=../header.asp.在IIS中 属性->主目录->配置->选项中,“启用父路径” 这个选项是什么含意?

回 答:这个设置表示您的页面中的代码是否可以使用../的方式来访问上级目录。如果说您的ASP页面中如果使用到了include file=../header.asp 这样的代码。其中的../就表示上级目录下的header.asp页面,如果您的IIS页面设置中的“启用父路径”设置为False的情况下,访问次页面 时就会报错,因为当前的IIS设置不允许使用..方式访问父路径,您需要将这个值设定为true。

这个设置从IIS6开始默认值设定为false,主要是考虑到网站安全问题,防止网站被黑客攻击后通过..这样的方式,去访问一些服务器中的信息。

但也需要修改执行权限为脚本才可以访问父目录

执行权限


此权限可以确定允许对此站点或虚拟目录资源执行何种级别的程序。详细信息,请参阅设置 Web 权限。

无   只允许访问静态文件,如 HTML 文件或图像文件。

纯脚本   只允许运行脚本,如 ASP 脚本。

脚本和可执行文件   可以访问或执行所有文件类型。

应用程序保护

选择运行应用程序的保护方式:与 Web 服务在同一进程中运行(低)、与其他应用程序在独立的共用进程中运行(中)、或者在与其他进程不同的独立进程中运行(高)。

posted @ 2009-11-27 15:31  dzqabc  阅读(205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