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M6.0系统WIFI与笔记本点对点互联详细解析

WM6.0系统WIFI与笔记本点对点互联详细解析

http://news.imobile.com.cn/index-a-view-id-60138-page-0.html

   PPC手机WM5的系统我们都可以将其升级为WM6系统,系统升级后,内置的一些设置会不一样,并且水货的PPC手机大多内置了WIFI,这样我们就可以 方便的与具有无线网卡的笔记本或者具有无线路由的PC相连接上网。下面我们为大家分享“WM6.0系统WIFI与笔记本点对点上网详细解析”。

多普达 830




  现在的大部分笔记本不管支不支持迅驰技术几乎都带无线网卡了,那么,我们就可以通过PPC的WIFI来和笔记本的WIFI共享来上网,当然和有无线网卡的台式机共享上网原理也是一样的。

  首先,我们来设置一下PPC,当然5.0的系统原理大致上一样,没什么大的区别,照着做就行。


  首先点开始—设置—连接设置:





  然后点连接—高级—选择网络—都选成单位设置:




然后点设置—网卡,网卡连接到:默认单位设置:





  再点击带WLAN Wireless字样的选项以设置IP及DNS:





这里,我们之所以使用特定的IP,是因为等下设置电脑连接共享时,无线网卡的IP就会自动变成192.168.0.1,所以我们把PPC的IP地址 设成192.168.0.3,这个3也可以变成别的数字,当然不能是1 ,默认网关和DNS一定要设成192.168.0.1,而且设成特定IP后,PPC和电脑的无线配对会更快,因为自动分配IP会占用很长时间。

  接下来设置电脑端,我们先把电脑端的WINDOWS防火墙关闭。


  右键点击网上邻居,我们会看到几个网络连接,右键点击无线网络连接。







  然后点配置(C),在高级里面选AD HOC信道,选择802.11b/g11:





  再右键点击无线网络连接,设置常规旁边的无线网络配置。




我们点高级(V)设置成仅计算机到计算机:







  然后再来设置ADSL宽带的共享连接:






  我们在INTERNET连接共享中:允许其他网络用户连接来连接,家庭网络连接选择无线网络连接,这时,无线网卡的IP就会变成192.168.0.1了。

  接下来再来设置PPC,把PPC的WIFI打开(在无线管理器中打开WIFI)


  打开WIFI后,再点设置中的网卡,这时会多出来配置无线网络。



我们点添加新的...:

















  网络名称随便写,在这是设备至设备(特定)连接处画勾,然后点下一步,身份验证:公开,数据加密:禁用,再点下一步,就完成了。
 
  这时,电脑的WIFI也是打开的,PPC的WIFI也是打开的,我们右键点击无线网络连接,选第2个查看可用的无线连接,电脑就会查看到我们的PPC名称了,然后点连接电脑就会连接到PPC了。












  到此,所有设置都已经完成了,现在PPC已经可以通过笔记本的无线网卡共享上网,或者UCWEB 来上网,速度要比IE快一点,而且GGTV也可以免费看了,很流畅,不卡的。




posted @ 2009-09-12 18:57  dzqabc  阅读(38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