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档中多余的分页符的删除

1.可能手动插入了分页符 (分页符:上一页结束以及下一页开始的位置。Microsoft Word 可插入一个“自动”分页符(或软分页符),或者通过插入“手动”分页符(或硬分页符)在指定位置强制分页。)。可切换到普通视图 (普通视图:显示文本格式设置和简化页面的视图。普通视图便于进行大多数编辑和格式设置。)中,选定手动分页符,然后按 Delete。

也可以通过显示隐藏编辑标记来实现各种格式控制符的显示,以进行编辑

2.可能设置了一个分页选项。

      以下分页选项可控制自动分页的位置:“段中不分页”、“与下段同页”或“段前分页”。

      要删除文本中的分页格式,请选定后面带有多余分页符的段落,单击“格式”菜单中的“段落”,然后单击“换行和分页”选项卡。如果必要,清除“段中不分页”、“与下段同页”或“段前分页”复选框。

3.可能插入了分节符 (分节符:为表示节的结尾插入的标记。分节符包含节的格式设置元素,例如页边距、页面的方向、页眉和页脚,以及页码的顺序。)

      “下一页”,“偶数页”或“奇数页”分节符会自动进行分页。

      若要防止分节符将页面断开,单击紧跟在分节符后面的节 (节:文档的一部分,可在其中设置某些页面格式选项。若要更改例如行编号、列数或页眉和页脚等属性,请创建一个新的节。),然后单击“文件”菜单中的“页面设置”。单击“版式”选项卡,然后在“节的起始位置”框中单击“接续本页”。

4.插入了分栏符。插入到页面最后一列的分栏符会成为分页符。选择分栏符,然后按 Delete

posted @ 2009-07-13 22:30  dzqabc  阅读(467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