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桌面乱?看完这篇文章是不存在这种情况的!

原文链接: https://xiaoheidiannao.com/articles/Optimization-For-Desktop.html

更多电脑使用技巧可以访问https://xiaoheidiannao.com查看哦!


相信大家电脑用久了以后,桌面肯定是乱得无法想象,文档、安装包、视频照片等都放在桌面上,导致图标占满了整个桌面,看到凌乱的桌面工作效率也提不上去,所以平时使用电脑的时候要养成文件分类存放的好习惯,不要什么东西都放到桌面上。

好的电脑使用习惯之一就是要始终保持桌面简洁,最好什么东西都不要放,这样子就感觉到电脑是新的一样,看着心情好,工作效率也高!但是如果现在你的桌面已经很乱了的话,可以跟着这篇文章整理桌面,在之后的电脑使用中将文件分类存放到文件盘上即可。如果你的电脑只有C盘的话,可以先进行磁盘分区哦!


注:本文中提到的移动可以通过两种方法实现:第一种是通过剪切然后粘贴到目标文件路径的方式,第二种是通过复制然后粘贴到目标文件路径最后将源文件(或文件夹)删除的方式。如果操作的文件较少就是用第一种方式;如果操作的文件较多,防止在文件粘贴中出错导致源文件(或文件夹)损坏,可以先通过复制的方式粘贴到目标文件路径成功以后再将源文件(或文件夹)删除,就算出错源文件(或文件夹)也不会受到影响,只需要将目标文件路径复制没有完成的部分删除掉然后重新复制粘贴,直到成功为止。

如下图所示为未整理的桌面,可以看到桌面很凌乱,可能大家的电脑桌面比这个更加凌乱,下面开始整理桌面,让桌面更好看!

image

先看一下整理后的桌面,目标在此,有目标才有动力,现在开始操作啦!

image

桌面文件可分为四类:软件快捷方式可执行文件、常用文件(PPTWord文档、Excel表格、视频音乐等)和文件夹,可以按照下面的顺序一一整理。

最后看一下成果吧,终于可以愉快的工作和学习了,心情好舒畅啊!

image


微信公众号:小海电脑
微信小程序:Windows10入门到精通

posted @ 2020-12-19 15:21  东骧神骏  阅读(50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