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基础转行学习大数据技术需要经过哪些学习步骤?

首先,当前通过学习大数据技术来进入IT行业发展是比较不错的选择,一方面当前的大数据技术已经趋于成熟,有很多案例可以参考学习,另一方面当前大数据领域的就业机会也相对比较多,岗位涉及到大数据分析、大数据开发、大数据运维等。

 

大数据技术体系的知识量是比较大的,而且涉及到的内容也具有一定的难度,对于初学者的知识结构还是有一定要求的。通常来说,要想学习大数据技术,需要具有一定的数学和计算机基础,如果具有一定的统计学基础会更好一些。

从目前大数据领域的人才需求情况来看,大数据开发岗位的人才需求量相对比较多,而且对于从业者的门槛(学历等)要求也相对比较低。对于基础比较薄弱的初学者来说,学习大数据开发技术可以按照以下三个步骤来进行:

第一:学习编程语言知识。大数据开发一定要掌握编程知识,目前在大数据领域应用比较多的编程语言包括Python、Java、R和Go等,其中可以重点考虑一下Python语言。Python语言语法相对简单一些,而且Python语言的应用场景也比较多,随着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发展,掌握Python语言会有更多的就业机会。

第二:学习大数据平台知识。大数据开发通常需要大数据平台的支撑,初学者学习大数据平台可以从开源平台开始,比如Hadoop、Spark就比较适合初学者。由于大数据平台的内容比较多,所以在学习的过程中,要想有一个更好的学习体验,应该注重多做实验。

第三:实践。学习大数据开发技术一定要结合具体的场景,这样能够积累大量的实践经验,从而提升自身的岗位竞争力。对于初学者来说,可以通过实习岗位来积累实践经验。

小编推荐一个学大数据的学习裙七三二三零八一七四 ,无论你是大牛还是小白,是想转行还是想入行都可以来了解一起进步一起学习!裙内有开发工具,很多干货和技术资料分享!

posted @ 2020-11-23 15:21  东骧神骏  阅读(41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