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20191302《信息安全专业导论》第十周学习总结

一、教材知识总结

1、了解信息系统,学习制作电子表格,了解数据库管理系统,查询和操作关系数据库的语言SQL。
2、人工智能处理的是人类思想的建模和应用。图灵测试是确定一台机器人是否能像人一样思考的衡量方法,采用的方法是模拟人类对话。
3、AI学科最基本的问题是如何用可以被有效处理的形式表示知识。
4、专家系统嵌入了人类专家的知识。人工神经网络模拟了人脑神经网络的处理。
5、自然语言处理操作的是人们用来交流所用的语言,通过模拟人声的音素或重放预先录制的单词。
6、机器人学是研究机器人的科学,分为固定机器人和移动机器人。
7、模拟是计算的一个主要领域,它涉及为复杂系统构建计算机模型,并为观察结果而用模型进行实验。模型是真实系统的抽象,在模型中,系统被表示为组对象或特征以及管理它们的行为的规则。有两种主要的模拟类型,即连续模拟和离散事件模拟。在连续模拟中,变化是由反映对象之间的关系或特征的偏微分方程表示的。在离散事件模拟中,行为被表示为实体、属性和事件,其中实体即对象,属性即实体的特征,事件即实体之间的相互作用。排队系统是一种离散事件模拟,其中等待时间是要分析的因素。
8、随机数字可以模拟事件的到达和持续,如汽车开进了银行或人们进入了超级市场。气象模型和地震模型是连续模拟的例子。
9、计算机图形学是结合了计算机、科学和绘画艺术的领域,令人着迷。它依赖数学方程来模拟图像中要呈现的自然现象。计算机图形学把光的交互、对象的属性(如透明度和表面纹理)、对象的形状和物理属性组合在一起,生成了接近真实照片的图像。
10、计算机游戏是 一个玩家可以与系统以及玩家之间交互的虚拟世界。游戏开发者、软件设计师和巷序员用游戏引擎来创建一个游戏虚拟世界。

二、学习进展

1、完成本周云班课测试,得分72,满分75.
2、学习了excel的基本操作,如函数、表格和图表制作等。
3、学习了《自学是门手艺》第16、17章

三、新目标

报名了计算机二级考试python科目,准备开始多进行这方面的训练,希望能通过,(ง •_•)ง!

posted @ 2019-12-08 16:23  20191302董佳帅  阅读(17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 看板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