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server 2008 r2 AD域服务器设置

 域控制器是指在“域”模式下,至少有一台服务器负责每一台联入网络的电脑和用户的验证工作,相当于一个单位的门卫一样,称为“域控制器(Domain Controller,简写为DC)”,其主要用来存储用户账户、计算机账户、打印机与共享文件夹等对象,我们把这些对象存储的位置称为目录数据库(Directory Database)。

 

配置环境
Windows版本:Windows Server 2008 R2 Enterprise

Service Pack 1

系统类型: 64 位操作系统

 

首先将要作为AD域控制器的服务器的IP,跟DNS设置好。一定使用固定IP。DNS要设置正确。

因为测试环境为这一台AD服务器同时充当DNS服务器来使用,所以将dns设置为本机地址。

 

安装图解

首先开始-搜索dcpromo ,以管理员身份运行。

等待

使用高级模式安装,暂时忽略。直接下一步

提示忽略,下一步

部署在新林中新建域,下一步 (如果已经有AD域控制器,想搭建额外域控制器使用现有林)

配置你的域名,部署完之后修改很麻烦,最好提前考虑好

如果你的AD中以后可能会出现server 2003系统的域控制器,请务必选择2003的域功能级别,要不你以后那些server 2003的服务器就做不了域控制器了,保险起见的话,安装第一台DC的时候,都选择的低一点吧,以后要升到2008的域功能级别是没问题的,但是选了2008的功能级别,以后要降级就难了!

默认情况下是推荐DC跟DNS装在一台服务器上的,DNS不占啥资源,您也不用担心它耗了你服务器的资源,跟DC装在一起了也能便于后续的维护及数据的同步与备份。一定要检查一下自己服务器的配置,服务器的DNS是否指向的是自己,这个很重要,不然你的DNS安装会有问题的。

无视,下一步

密码遵循四分之三原则。一定要记住!!!

导出设置可以用作以后查错,或者批量

等待

大功告成

 

posted @ 2019-02-26 21:56  沙百川  阅读(499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