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项目第二次作业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xnsy/SoftwareEngineeringClass2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xnsy/SoftwareEngineeringClass2/homework/3105

团队名称

西红柿炒鸡蛋

这个作业的目标

采用面向对象的开发方法以及C#语言,依靠Visual studio作为开发工具,使用Sql Server网络数据库存储数据做一个餐厅点餐系统。

1、团队成员的学号列表;

学号

姓名

201731062410

董和

201731062414

谢惠杰

201731062411

丁纪元

201731062409

何旭东

201731091117

余滔

201731062417

伍阳

 

2、拟开发项目简介;

餐饮业可以说是中国的第一大传统产业。然而,正是这历史悠久、规模庞大的产业,却也是信息化程度最慢和最低的产业之一。服务员手工登记菜谱普遍存在,人工算账也时常会有。本系统运用计算机来实现餐饮企业工作流的信息化管理,采用面向对象的开发方法以及C#语言,依靠Visual studio作为开发工具,使用Sql Server网络数据库存储数据。实现客户点餐、厨师配餐、收银管理、系统设置四大功能,解决餐饮企业中客户点餐速度慢、服务员登记不清晰、厨师配餐漏配、菜谱更新不及时且不直观、会员管理混乱的现象。

3、典型用户及用户故事;

典型用户:餐厅店员、点餐顾客

用户故事:顾客进入餐厅后,由于店里的顾客较多,服务人员不足,有的顾客就只能尴尬地坐在座位上面等待,浪费时间。服务人员东奔西走,腰酸背痛,还可能导致登记菜品的错误。最后结账时,收银员手算时间慢不说,还会算错。

4、项目的主要功能

基础功能:餐厅前台端系统(查询菜谱、点单、催单、结账),服务器后台端系统(登录、注册,菜单信息管理、订单管理、服务管理、收银管理)

扩展功能:保存已处理订单(数据库备份),用户评价,呼叫服务

5、系统原型模型

开发工具:Mockplus

 管理人员登录界面

 服务端界面

 后台管理端界面

 

 

6、初步开发计划及时间安排

任务

时间安排

人员

UI设计

第11周

余滔、董和

数据库设计

第9周

谢惠杰、余滔

服务器搭建

第11周

谢惠杰

用户登录,注册

第10周

伍阳、何旭东

点单功能

第12周

丁纪元、何旭东

菜单信息管理

第12周

                  董和、余滔

订单管理

第11周

丁纪元、董和

结账管理

第11周

伍阳、何旭东

测试

第13周

全体

完成

第15周

 

 

posted @ 2019-04-23 17:43  dhleslie  阅读(204)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