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项目第一次作业

一、团队简介

1团队名称

西红柿炒鸡蛋

2、队员学号列表

201731062410(队长)

201731062414

201731062411

201731062409

201731091117

201731062417

3、队员简介

董和:会C、C#、和一点Java,学过数据库。虽然编程能力不强,但是愿意学习。作为组长,有责任心,能够团结组员。

谢惠杰:没有项目经验,对编程有兴趣,目前正在加紧学习,学习过html,css,c,c#,目前正在学习js,希望在团队中担任前端开发的位置。

丁纪元:个人风格:编码按部就班条理清晰,有一定学习能力可以学习新技术
擅长技术:会用c#和sql,但并不精通
编程兴趣:框架搭建
希望担任的角色:听从安排

 

何旭东:队员风格:努力学习工作,逻辑性强。能够较好的完成组长分配的各项任务。能和团队人员互相帮助,共同进步。

擅长技术:会C和C#,了解数据库,python了解一点皮毛
编程兴趣:前端设计与开发,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

希望担任的角色:什么都可以担任,听从组长的安排。

 

余滔:编程知识学习的较少,掌握的也不够牢固,但是比较喜欢去学习新的知识,会C,C#,sql,目前准备学习Java,Python,希望本次在团队项目中,向队友学习,提高自己的能力。

 

伍阳:自己不是那种天赋型的人,所以做什么都需要自己花很多时间去学习,去领悟,才有可能达到别人那样的水平,这次担任的角色是后端工程师和文档撰写,由于自己水平不高,但会尽自己最大努力完成这次任务。

4、团队的特色

团队成员关系好,凝聚力强。虽然没有团队项目开发经验,但是每位成员学习能力强、很努力。

二、项目名称

餐厅点餐系统

三、项目简介

餐饮业可以说是中国的第一大传统产业。然而,正是这历史悠久、规模庞大的产业,却也是信息化程度最慢和最低的产业之一。服务员手工登记菜谱普遍存在,人工算账也时常会有。本系统旨在运用计算机来实现餐厅工作流的信息化管理,解决餐厅中点餐速度慢、服务员登记错误和不清晰、菜谱更新不及时等问题。

四、NABCD分析

N(需求):近年来,中国餐饮业的发展保持快速增长,但却普遍存在大量的问题。绝大多数的餐厅的经营方式仍然停留在一张纸、一支笔、服务员喊破嗓、跑断腿的境地。这样不但工作量巨大,而且极容易出错。

A(方法):我们团队将通过餐饮业的信息化改造暨利用无线技术,替代传统的纸和笔进行电子点餐(点菜)操作,实现远距离地进行信息即时传递。当然,无线点餐(点菜)系统不只是可以进行点餐操作,还可以实现统计和管理功能,使餐饮业真正实现信息化

B(优势):因为众多餐厅还在使用传统的经营方式,而我们旨在制作一个简单实用、性价比高的点餐系统取代手工点餐。既能够使餐厅的运营效率大幅度提升,还能节约人力成本,还能节约客户时间,从而实现餐厅和顾客的双赢。

C(竞争): 市场上有关的餐厅点餐系统存在很多,但都是面向大型连锁餐厅。我们主要是做一个简单实用,能用到众多中小餐馆中去的点餐系统。

D(推广):可以到先到学校周边餐馆进行免费宣传和推广,同时做一些市场调研。网上通过在空间、朋友圈、论坛、贴吧宣传推广。

 

五、初步任务分工及进度安排

1、初步任务分工

201731062410:文档编写,任务安排与分工,软件测试

201731062414:前端开发,界面设计

201731062411:后端开发,PPT制作

201731062409:后端开发,数据库设计

201731091117:前端开发,界面设计

201731062417:后端开发和文档撰写

2、进度安排

    第一周开会选题、分工,初步学习有关知识;第二周进行系统性学习;第三至五周进行编程,第五周结束时拿出初步项目产品;第六周进行测试和一些优化工作;第七周拿出正式产品。

 

posted @ 2019-04-18 22:31  dhleslie  阅读(228)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