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 Framework 中的设计模式

最近在学设计模式,其实不是第一次学了,才工作的时候就看过,不过那时候看设计模式就是天方夜谭,不明白为什么要用这些模式,觉得反而更麻烦了,工作两年后再看有些感觉了,但是陷入无穷无尽的场景假想中,设想自己处于一种场景,然后有各种需求,然后要用哪个模式就可以实现,三分之二的时间在围绕这这些假想转悠。偶然在MSDN上看到篇文章 Discover the Design Patterns You're Already Using in the .NET Framework, 如梦初醒,其实我们使用的 .NET里面就有设计模式,有的甚至我们已经在熟悉不过,只是我们是客户,不用了解它的实现,忽然想到这种方式学习设计模式就可以从场景的设想中跳出来了,我们太熟悉这些场景了已经。

在网上搜了一下,已经很多网友发现了这点,并写写了很多博客 ([召集] .NET Framework基本类库中的设计模式dot Net Frameworks中常见的设计模式Design & Pattern),很多我就不一一列举了,可是大家好像都只是列举了一下或者写了几个就没有再写,所以我想就这个思路也写写自己的一些简单理解,因为涉及不久,肯定会有不少错误,希望大家多多指教。

 

应用策略模式为List<T>排序

posted @ 2013-04-07 19:21  谦行  阅读(99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