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4 判断职业方向好坏的两个方面

如何判断一个职业方向好不好?可以从下面 2 个方向来判断:
1、天花板高度:你这个职业方向最厉害的那批人能够到达的高度,这通常是你将来最好情况下能达到的上限。然后尝试把这份工作的从业者分成几个阶层,了解每个阶层的收入,生活状态,以及达到每个阶层的难易程度,结合自己实际情况可以评估自己正常情况下能达到的状态,如果这个状态能达到或超出自己的预期就可以去争取。最后,要看下这个职业是夕阳行业还是未来趋势,可以结合国家产业发展、供需关系、社会需要等角度来分析,选择未来趋势的行业,自然机会更多。
2、职业的竞争程度:如果一个行业竞争人数太多的话,会造成内卷的问题,进而导致这个行业的性价比降低。一般竞争激烈的行业门槛比较低,涌入的人多,虽然有少部分人可以拼接自身独特技能优势在竞争中占优势,但大部分人的可替代性都比较强,发展都不会太好。所以要尽量让自己进入高门槛行业,如果你现在能力不够无法进入,也可以努力准备,为将来争取机会。在挑水的时候努力挖井,你将来就会活的更从容。

想要沉淀技术的话,公司是一方面的影响因素,主要还是靠自己主导。即使公司给不了你有技术挑战的项目,自己私下也可以自主学习提高,学会构建并投资自己的知识组合。比如,虽然你身处传统行业,做的单体应用并发要求不高,你可以自己业余做个分布式系统,秒杀系统来提升自己对技术的认知。人生可以如水,如果不能改变环境,就改变自己。

Java 已经诞生 27 年,在全球范围内拥有超过 1200 万的开发者群体,有超过 450 亿物理设备使用着 Java 技术,云端数据中心的虚拟化环境里,还运行着超过 250 亿个 Java 虚拟机的进程实例……这些都是 Java 过去取得巨大成就。
进入云原生时代以后,传统的 Java 技术正遭受诸多挑战,“一次编写,到处运行”等植根于 Java 基因里的前提和假设被云原生模式动摇,跨平台已经不是 Java 最大的优势了。因为目前市面上虚拟化技术已经非常成熟,比如通过 Docker 就很容易实现跨平台了,Java 强大的生态才是它当前最大的优势!

posted on 2022-06-12 21:51  时间朋友  阅读(10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