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第49周完成胜过完美

晚上一个人在客厅用手机写随笔总结。

最近有很多事让我觉得自己很拖延,工作上要主动做的报告规划设计一直因为各种事拖着没完成,生活上好多想见的人,看的书,做的事也没有进展。就连每周坚持写一篇随笔也总想拖延到最后一天。

这种感觉很不好,心里总装着一些没做的事,有压力,效率也低。痛定思痛后我决定用行动战胜拖延。所以不找任何借口,就在当下把自己想到的话写下来当做随笔,今天就完成,不找任何理由。

反思自己之所以会拖延最重要一点是追求完美。就算随笔也总想尽量把它写好,尽量能对别人有用,为此经常会烦恼写点什么,搜索看有没有适合自己更好更值得写的内容,最终陷入了拖延状态,花了不少时间,效率很低,结果也不满意。而改变的方法其实就是跟战胜拖延的方法。

时刻提醒自己完成胜过完美,用行动去对抗拖延担心焦虑。给自己设定截止日期,并按自我约定来达成。

今日事,今日毕,用不断完成带来的充实快感自信让自己渐渐的趋近于想要的完美状态。

posted on 2020-12-05 23:33  时间朋友  阅读(16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