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第40周选合适的工具

刚工作时总爱对比各种工具,并从中选功能最强大的,比如文件管理,很早就听说了TC,并且还下载试用了了多个版本,尝试过它里面很多配置功能,可后来还是没坚持用下来,究其原因最主要还是自己不经常做文件管理,偶尔要处理了用系统自带文件管理器也能做,且它跟系统整体风格更一致。如果只想要多窗口多标签管理更小巧Qdir也能满足需求,但想要默认打开某个文件夹,批量重命名文件,方便在历史记录或导航路径切换,全键盘操作等功能,还是要用TC类工具。

最近项目团队同事在定位一个关于kafka收发消息的问题,让他找工具测试一下kafka收发消息是否正常,过了半天还没搞好,我很惊讶问原因,他说在找工具,不知道怎么操作,我说直接用自带命令行就行了啊,他听话去试一会儿就解决了问题。本来很简单的事,结果他因为想找个更好用的工具花了大半天时间还没结果。

说到底选工具还是看需求,牛刀不是杀鸡的好工具,合适的才是好的。

 

只有勇敢的走出舒适区才能不断扩大自己的舒适区。

你的个人护城河是一组独特的且不断累积的竞争优势,别人很难学习,或者很难做到。如果你有了它,你会让自己变得无法取代。

你必须找到属于你的特殊东西,而且这些东西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增加价值。

如何找到自己的护城河?

你可以问自己:对我来说,什么事情容易做,而对别人却很难?我所拥有的技能中,哪些是其他人模仿会非常困难的?或者,你所爱的、擅长的事物,跟社会需要的事物有什么交汇点?

护城河会随着条件的变化而变化。比如,录音技术诞生之前,稀缺的是音乐本身,你想听音乐,就需要有一个艺术家给你现场表演。现在,音乐录音到处都是,稀缺的是策划、发行和个性的展示。

同样地,在社会中,以前的稀缺资源是金钱和特殊关系。而在互联网时代,稀缺的是特定知识和某些稀有技能。

漫画家斯科特·亚当斯(Scott Adams)曾经提过一种建立个人护城河的方法,就是找到自己最擅长的2个~3个事物的交集。比如,他既不是最好的漫画家,也不是最好的作家,也不是最好的企业家,但他可以是最好的商业类漫画短文作者,这就是他的护城河。

要培养自己你护城河,就要时刻注意发现对你来说容易而对他人却很难的事物,并在这些事物上变得出色,然后利用它来积累社会和金融资本。

 

最近发现,要让自己更快乐,提升自己的幸福感一个可行有效的方法是培养自己的人际关系。难怪之前有报道说一个人幸福快乐的很大因素是和谐的人际关系。

国庆中秋双节假期将至,真是走亲访友,维护人际关系的好时机,祝大家都过的快乐幸福。

posted on 2020-10-01 00:50  时间朋友  阅读(15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