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第39周微行动思维

微行动思维是让人养成习惯的好方法,比如运动,很多人都无法坚持形成习惯,往往是因为觉得运动太辛苦,时间精力把其它能带来短期快感的事情吸引着。如果能采用微习惯思维,让自己每天坚持运动一分钟,或至少做一个俯卧撑或深蹲,慢慢就会形成习惯。就像我高中时同桌,开始时很排斥运动的,好几次都是我强拉着他去操场跑步,他很不情愿的跑两圈就累的不行。没想到后来几个月他居然爱上了跑步,经常下午放学就要拉着我去跑步,然后他可以在操场上很轻松跑十几圈…

其实,写作也是这样,在你不想写的时候,告诉自己写几句话就行,慢慢也就能坚持下来,最终形成习惯,仿佛不写就会缺点什么。

如果你想改掉坏习惯,可以提醒自己减少微行动,就像戒烟,慢慢减少频率,最后戒掉就不会太难受。

 

很多时候买东西犹豫纠结是因为你没想清楚自己想要什么,以及对想要买东西没有足够的认识。比如笔记本电脑,品牌价格,CPU,内存,屏幕,工艺等某一要素不同就会导致价格有很大区别,如果没想清楚自己看重哪些点,就可能会来回反复对比,造成不必要时间精力浪费。所以买之前要先做下调研,看主流品牌最主要产品有哪些参数,然后选自己最看重的即可。买电动牙刷也是如此,先对市场主要品牌产品型号有大概了解后再去电商网站搜索购买会更快点。

 

近年来,JAVA版本更新很快,但它却没有对编程思想做过什么贡献,很多特性也是在学别人,这也是个问题。

 

如果前人觉得某件事情不能做,阻力就会流传下来,阻止后来的人去做。

但是,大多数人没有意识到,有时候情况会改变。二十年前不可能的事情今天也许并非不可能。比如,电动汽车以前是不可能的,现在随着电池技术的进步,才有可能。

年轻人不知道为什么某事不能做,如果他们不怕阻力,就会去尝试那些不能做的事情。这就是为什么重大创新往往是年轻人做出来的原因。

老年人通常看不到新的机会,因为他们相信有些事情是不可能的,看到的更多是做某事的成本代价而非机会。年轻人在无知和热情推动下,愿意尝试那些不可能的事情。大多数年轻人会失败,但少数会成功。

posted on 2020-09-27 00:18  时间朋友  阅读(14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