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第1周日

最近在听《蒋勋讲红楼梦》,感觉很不错。以前总听别人说《红楼梦》好,但自己就是看不下去,这次听书有不少意外收获,也更能理解小说的好。“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通过红楼梦可以学到很多为人处世的智慧,比如13回秦可卿死后办理后事的过程。

Intel 将推出十代酷睿桌面版 Comet Lake-S 系列处理器及 400 系芯片组,十代酷睿不仅高端升级 10 核 20 线程,低端的酷睿 i3 也上了 4 核 8 线程。
感谢 AMD 竞争 Intel 终于将 CPU 性能提升了 100% 多

前魅族高管李楠昨天知乎上回应了会不会加入小米时表示要面向未来做点事,智能手机这个战场,正消失:

  • 智能汽车和智能音箱,会通过语音和 AI 削弱手机的活跃
  • 手环会因为柔性屏幕有更大的展示面积,会削弱手机 Push 消息带来的活跃
  • 真无线耳机 TWS 会通过更好的语音识别和 AI 带来新的交互粘性,削弱手机的活跃
  • 5G 高效低功耗的 IOT 网络部署完成后,越来越的自行车,电冰箱,甚至鞋,背包都具备联网能力之后,手机作为一个统一个人设备的互联网接入节点的能力,也被削弱。
  • 柔性屏幕可以让 Pad 轻易的折叠成较小的尺寸,配合真无线耳机会威胁手机。
  • 柔性屏幕配合高性能 ARM 平台和生产力 OS ,Pad 还可能蚕食笔记本市场。
  • 生物识别技术可以很容易的在不同的设备上识别个人,匹配统一的云端数据
 https://zhuanlan.zhihu.com/p/51413525

2019-2020跨年的收视排行,曾经因跨年演讲而获取最高的收视率的深圳卫视没有进入前8。

posted on 2020-01-05 17:51  时间朋友  阅读(15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