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 框架的历史

2002 年 10 月,Rod Johnson 撰写了一本名为 Expert One-on-One J2EE 设计和开发的书。本书由 Wrox出版,介绍了当时 Java 企业应用程序开发的情况,并指出了 Java EE 和 EJB 组件框架中的存在的一些主要缺陷。在这本书中,他提出了一个基于普通 Java 类和依赖注入的更简单的解决方案。

在本书发布后不久,开发者 Juergen Hoeller 和 Yann Caroff 说服 Rod Johnson 创建一个基于基础结构代码的开源项目。Rod,Juergen 和 Yann 于 2003 年 2 月左右开始合作开发该项目 。Yann 为新框架创造了“Spring”的名字。Yann Caroff 在早期离开了团队,Rod Johnson 在 2012 年离开,Juergen Hoeller 仍然是 Spring 开发团队的积极成员。

自 2004 年 1.0 版本发布以来,Spring 框架迅速发展。Spring 2.0 于 2006 年 10 月发布,到那时,Spring的下载量超过了 100 万。Spring 2.0 具有可扩展的 XML 配置功能,用于简化 XML 配置,支持 Java 5,额外的 IoC 容器扩展点,支持动态语言。

在 Rod 领导下管理 Interface21 项目于 2007 年 11 月更名为 SpringSource。同时发布了 Spring 2.5。Spring 2.5 中的主要新功能包括支持 Java 6 / Java EE 5,支持注释配置,classpath 中的组件自动检测和兼容 OSGi 的 bundle。

2007 年,SpringSource 从基准资本获得了 A 轮融资(1000万美元)。SpringSource 在此期间收购了多家公司,如Hyperic,G2One 等。2009年8月,SpringSource 以 4.2 亿美元被 VMWare 收购。SpringSource 在几周内收购了云代工厂,这是一家云 PaaS 提供商。2015 年,云代工厂转型成了非营利云代工厂。

2009 年 12 月,Spring 3.0 发布。Spring 3.0 具有许多重要特性,如重组模块系统,支持 Spring 表达式语言,基于 Java 的 bean 配置(JavaConfig),支持嵌入式数据库(如 HSQL,H2 和 Derby),模型验证/ REST 支持和对 Java EE 的支持。

2011 年和 2012 年发布了许多 3.x 系列的小版本。2012 年 7 月,Rod Johnson 离开了团队。2013 年 4月,VMware 和 EMC 通过 GE 投资创建了一家名为 Pivotal 的合资企业。所有的 Spring 应用项目都转移到了 Pivotal。

2013 年 12 月,Pivotal 宣布发布 Spring 框架 4.0。Spring 4.0 是 Spring 框架的一大进步,它包含了对Java 8 的全面支持,更高的第三方库依赖性(groovy 1.8+,ehcache 2.1+,hibernate 3.6+等),Java EE 7 支持,groovy DSL for bean 定义,对 websockets 的支持以及对泛型类型的支持作为注入 bean 的限定符。

2014 年至 2017 年期间发布了许多 Spring 框架 4.xx 系列版本。

Spring 5.0 GA版本于2017年9月28日发布。Spring 5.0开始支持JDK 8和Java EE 7,同时兼容JDK9。全面支持Servlet 3.1,还引入了一个全新的模块Spring WebFlux用于替代老话的 spring-webmvc;对Kotlin也有了更好的支持。

目前最新的版本如下:

https://spring.io/projects/spring-framework#learn

 

posted on 2019-03-12 08:19  时间朋友  阅读(603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