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开发日志1:龙之谷2上线遇到的问题

  龙之谷2上线了,从玩家反馈中找一些问题,引以为戒。

  相较龙之谷1,龙之谷2从龙1的ARPG模式转向了MMORPG(万物皆可MMO,滑稽~)虽说有着一些恰烂钱的嫌疑,但不得不说MMORPG圈钱还是很顶的。加上MMORPG受众还是比较多的,增加用户间沟通/互动是关键。就我个人而言,也是对MMO耐受一些,一个是从小接触的多,第二个是有丶孤独,嘻嘻。


1、下载更新直接上了大包,导致玩家下载/更新体验不佳,第一印象中产生烦躁情绪。

2、不断打怪刷等级,这是很多MMORPG的通病,问题在于如何将游戏节奏设置的波折一些,而不是让玩家一直单调的刷等级。其次是如何在练级中加入一些好玩的玩法,让玩家不再是完成任务一样的频繁刷怪。

3、卡等级,这点有待商榷。因为我认为,在游戏的某个阶段设置一个台阶是必要的,但要控制台阶的高度,至少在第一个台阶的时候让多数玩家不至于丧失耐心。

 

 4、打击感不强,这点确实是我玩龙2的感受之一。主要原因可能是龙1是ARPG,如果在玩了龙1这种专注战斗的ARPG后再玩确实可能会产生不适应感觉。不过有一说一,龙2你这做的确实有点糙。0202年做成这样,不怎么彳亍。

5、AI问题

6、卡顿可能是服务器的问题,也可能是玩家的问题,不好说。

 

 7、建模问题,我认为一个新游戏时装什么的刚开始肯定是比不上老游戏的。毕竟时装都是一分钱一分钱氪出来的嘛(滑稽~)但前期的几个还是要尽量做得精致。

8、比例不协调

 

posted @ 2020-07-21 14:38  会打架的程序员不是好客服  阅读(18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