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 GUI,Git Bash,Git CMD之间的区别

  在安装了git后,会出现一下三个软件,那么这三个软件有什么区别呢?

git Bash

Bash,Unix shell 的一种,Linux 与 Mac OS X v10.4 都将它作为默认 shell。
Git Bash 就是一个 shell,是 Windows 下的命令行工具,可以执行 Linux 命令。
Git Bash 是基于 CMD 的,在 CMD 的基础上增添一些新的命令与功能。所以建议在使用的时候,用 Bash 更加方便。

git CMD

(命令行提示符)是 Windows 操作系统上的命令行解释程序。当你在 Windows 上安装 git 并且习惯使用命令行时,可以使用 cmd 来运行 git 命令。

git GUI

基本上针对那些不喜欢黑屏(即命令行)编码的人。它提供了一个图形用户界面来运行您喜欢的 git 命令。

posted @ 2020-07-21 12:54  会打架的程序员不是好客服  阅读(75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