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图平台下的图像处理工具---强大的Emgucv

 图像一直与时代相伴,图形化的应用软件也重不可缺。对于MFC、Delphi、Lazarus、Qt大家可能已经耳熟能详。对于很多图像处理的开源库,很多都是用C\C++写的,而.Net下的开源库以前很少了解。最近通过论坛、QQ群了解到Emgucv这个开源库,专门针对.NET平台,很是高兴,所以与大家分享。下面对Emgucv做个简单介绍(来自著名主播小危哥):

  Emgu CV 是.NET 平台下对OpenCV 图像处理库的封装。也就是OpenCV的.NET 版。它运行在.NET 兼容的编程语言下调用OpenCV 的函数,如C#、VB、VC++等。同时这个封装库可以在Mono 下编译和在Linux / Mac OS X 上运行。Emgu Cv 的优势在于.net 非常完美的界面,给用户操作带来非常直观的感觉。Emgu Cv 每个版本都有修改一部分函数,在兼容旧版本下做的不是很好。本书主要采用VS2013+EmguCv3.0 版本,希望读者也采用相同的版本进行学习,从而避免一些版本兼容上的问题。在国内并不流行Emgu Cv,因此关于Emgu Cv 的资料相对比较少,从而导致了新手学习起来比较费劲,这样使更多想去学习Emgu Cv的人放弃去学习EmguCv,这样的一个恶性循环。

  还有想在这方面学习的朋友可以一起加入进来,博客留言,我会发送学习群号给您!

posted @ 2017-10-11 15:49  doget  阅读(1058)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