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71010134-周英杰 实验一 软件工程准备—学习前期的准备及初读《现代软件工程—构建之法》

项目 内容
课程班级博客链接 2021年春软件工程课程班(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这个作业要求链接 实验一软件工程准备
我的课程学习目标 学习博客园软件开发者学习社区使用技巧和经验以及了解Github的基本操作。
这个作业在哪些方面帮助我实现学习目标 进行以后的学习变得方便,博客园以及github运用起来比以前又略有进步

实验目的与要求
1.学习博客园软件开发者学习社区使用技巧和经验。
2.了解Github的基本操作。


实验内容
任务1:调查问卷

任务2:在博客园平台注册个人博客账号和加入班级博客

任务3:注册Github账号

  • 课后参考博客注册了Github账号InTentzhou,并且学习了Github基础操作及如何托管项目。

任务4:各位同学点击以下链接填写博客园、github账号信息

  • 点击该链接并提交了博客园以及github账号信息。

任务5:构建之法与博客首秀

  • 通过浏览邹欣老师博客后,参照参考文章的提问模板,我拟定了这样3个准备从课程学习中找到答案的问题:
    1.问题一:《构建之法(第三版)》中的1.2小节写到了软件工程是把系统的,有序的,可量化的方法应用到软件开发,运营和维护上的过程。但就可量化的这一方面,在我的认知中每一位程序员写的代码都有不同,同一个项目给不同的人做,代码量定有不同,那么软件工程到底是如何较为精确的进行量化的了?
    2.问题二:通过本次课程的学习,我需要了解到软件工程这个学科到底包含了什么样的知识,这些知识又是在什么基础上建立的呢?
    3.问题三:软件工程的定义是把系统的,有序的,可量化的方法应用到软件开发,运营和维护上的过程。难道仅仅就是这么简单吗?代码时常都会得到更新,那么一个软件的开发,定要是做优化,那么应运了软件工程的软件开发是否能做到每一步都是更加的的完美。
  • 参考博客修改博客园博客默认编辑器如下图所示:
    默认编辑器设置
  • 参照菜鸟教程,在博客撰写中练习了 MarkDown,并且完成了本次博客园的撰写,并对自己的博客进行了一些优化(加了自己的fork me to github,博客的显示)。
posted @ 2021-03-16 20:05  InTtentzhou  阅读(6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