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P中的相关概念

AOP,面向方面的编程,可以采用JDK的动态代理来实现。

Cross Cutting Concert 横切关注点:一种独立的服务,遍布在系统的处理流程之中。

Aspect:对横切关注点的模块化。

Advice:对横切关注点的具体实现。

Pointcut:定义了Advice应用到哪些JoinPoint上,对Spring来说就是方法调用。

JoinPoint:Advice在应用程序上执行的点火或时机,Spring只支持方法的JoinPoint,这个点也可以是修改属性,如:AspectJ就可以支持属性的修改。

Weave:将Advice应用到TargetObject上的过程,Spring支持的是动态织入。

Target Object :Advice被应用的对象。

Proxy:Spring AOP默认使用JDK的动态代理,它的代理是在运行时创建,也可以使用CGLIB代理。

Introduction:可以动态地为类添加方法。

posted @ 2013-04-17 11:28  BrightSea  阅读(43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