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怎么判断一个对象是否为空

昨天面试的时候被问到的问题。只怪自己根基不牢,没有回答好

甚至说出了“判断这个obj是否和{}相等”这样鱼蠢的答案(/(ㄒoㄒ)/~~)引用类型怎么可以直接判断==或者===呢?!

今天中秋佳节,宝宝白天没有学习,上午投简历,然后吃饭睡觉玩游戏。晚上觉醒了,开始研究昨天面试栽的坑!

 

想了一下这个问题,其实当时就觉得用for in可以解决,但是不确定所以没有说,不开森(*@ο@*) 

百度了一下,发现各大博客互相抄袭转载,而且要么有错误,要么太复杂。懒得看了,还是决定自己用for in封装出一个判空的函数来:

1 function judge(obj){
2   for(var i in obj){//如果不为空,则会执行到这一步,返回true
3     return true;
4   }
5   return false;
6 }

大概就是酱紫吧!

posted @ 2016-09-15 20:59  tuna-  阅读(632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