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学号 2017-2018-20172309 《程序设计与数据结构》第3周学习总结

学号 2017-2018-20172309 《程序设计与数据结构》第3周学习总结

教材学习内容总结及遇到的问题和解决:

  • 对对象的创建和对象的引用有了个基本概念。例如:终于明白System.out.println("");中的三个单词分别是预定义类、对象、和方法。
  • 一开始看到String类时,发现有例子和课后有习题运用的string类方法可以弄懂,但是剩余的真的看不懂
  • 对于自己的理解“方法”属于“类库”属于“包”。当使用某个包里的类时,需用import声明
  • Random类非常重要它可以随机取到任意一个你想要的区间里的数(int型或者double型)。而运用Math类可以完成数学里所需要的公式运算。
  • 格式化输入就是可以让要输出的数据以一种模式(状态)输出,例如保留几位小数、带上$单位等。
  • 枚举型可以在某几个固定的数据中等概率的抽取一个数据,每个数据都可能用到。97
  • 3.8节介绍过于简单,且没有实例。不能理解

代码调试中遇到的问题:

-这次很幸运没出现什么大问题,大概都能解决。只是发现编程真是一个需要细心的事情。

代码托管

(本周代码输入情况)

上周考试错题总结

  • 错题1及原因,理解情况:
    A cast is required in which of the following situations? (下列哪种情况需要强制转换?)
    A . using charAt to take an element of a String and store it in a char (使用charAt来获取字符串元素并将其存储为char类型)
    B . storing an int in a float (将一个int类型的数存储为float类型)
    C . storing a float in a double (将一个float类型的数存储为double类型)
    D . storing a float in an int (将一个float类型的数存储为int类型)
    E . all of the above require casts (以上所有情况都需要强制转换)

我的答案:E 正确答案:D
如今分析与理解数据类型转换时double>float>long>int>char>shart>byte.逆向转换需声明

  • 错题2及原因,理解情况:
    Which of the following is true regarding the mod operator, %? (关于求余运算符%,下面哪项是正确的?)
    A . It can only be performed on int values and its result is a double (它只能执行int类型的数值,其结果是double类型的数)
    B . It can only be performed on int values and its result is an int (它只能执行int类型的数值,其结果也是int类型的数)
    C . It can only be performed on float or double values and its result is an int (它只能执行float或者double类型的数值,其结果是int类型的数)
    D . It can only be performed on float or double values and its result is a double (它只能执行float或者double类型的数值,其结果是double类型的数)
    E . It can be performed on any numeric values, and the result always is numeric (它可以执行任何类型的数值,其结果始终是数值)

我的答案:B 正确答案:E
错误原因:测试前做过相关的一个程序,关于Double型数据能不能求余。因为那个程序有一些其他的错误导致我以为Double型数据不能求余!!!但其实时可以求得。

  • 错题3及原因,理解情况:
    What is output with the statement System.out.println(x+y); if x and y are int values where x=10 and y=5? (如果x和y是int类型的数值,x=10,y=5,那么语句System.out.println(x+y);的输出是什么?)
    A . 15
    B . 105
    C . 10 5
    D . x+y
    E . An error since neither x nor y is a String (因x和y都不是字符串而引起的一个错误)

我的答案:B 正确答案:A
错误原因:混淆了数字加法与字符串的拼接。数字的加法时会用括号括起来。

  • 错题4及原因,理解情况:
    What value will z have if we execute the following assignment statement?
    int z = 50 / 10.00; (如果我们执行下面的赋值语句,z将得到什么值?)
    A . 5
    B . 5.0
    C . 50
    D . 10
    E . none of the above, a run-time error arises because z is an int and 50 / 10.00 is not (以上皆错,因z是一个整型数而50 / 10.00不是,会产生运行时错误)

我的答案:A 正确答案:E
理解情况:弄错了数据类型转换时应该生命的位置。如果答案是A时其问题应该时z=(int)(50/10.00).

  • 错题5及原因,理解情况:
    You cannot cast a String to be a char and you cannot cast a String which stores a number to be an int, float or double. (你不能将字符串强制转换为char类型,也不能将一个字符串强制转换为int、float或double类型。)
    A . true
    B . false

我的答案:B 正确答案:A
错误原因:对char类型不熟悉。char类型在Java语言中,代表一个字符,且只能表示一个!

  • 错题6及原因,理解情况:
    A variable of type boolean will store either a 0 or a 1. (Boolean类型的变量将被存储为0或1)
    A . true
    B . false

我的答案:A 正确答案:B
错误原因:电脑中的数据都是二进制0 或者1存储的,所以以为就是对的。布尔型只包含两个有效值:true and false.不能转换成其他任何类型的值。但是这说的时储存啊,储存不就是0 or 1 吗??还请老师或者助教讲解一下

学习进度条

代码行数(新增/累积) 博客量(新增/累积) 学习时间(新增/累积) 重要成长
目标 5000行 30篇 400小时
第一周 072/200 1/1 05/20
第二周 300/500 2/2 18/38
第三周 972 /1000 4 /4 39/60
posted @ 2018-03-25 17:33  大大的梦  阅读(178)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