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ethtool确定多网卡Linux服务器网口位置

在配置有多个网络接口的设备时我们会犯难,eth0、eth1、……到底是那个接口?

今天为大家介绍一个小工具,ethtool,他可以帮助你解决这个问题。

我使用的机器是Fedora Linux 系统,打开终端,输入ethtool --help 显示帮助信息,下面我就简要介绍一下最常用的两个功能。

功能1

ethtool DEVNAME   查看相应设备名称对应的设备信息

使用方法如下:
ethtool eth3

回车后显示如下图所示的信息。

显示了eth3 的接口类型,连接模式,速率等等信息,方便你找到相应的网卡。(如果是网线Supported ports 就是TP,如果是光纤则显示Fiber)

功能2

ethtool -p DEVNAME   查看相应设备名称对应的设备位置

使用方法如下:
ethtool -p eth0

回车后与eth0 相对应的网卡接口旁边的指示灯就会闪烁,这样你就能很快确定eth0 网口的位置啦。(按下Ctrl+C 结束命令,停止闪烁)

 

from:http://www.eefocus.com/webdisk008/blog/10-07/193165_21521.html

posted @ 2012-12-18 18:35  dkcndk  阅读(2171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