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 做的随机8位验证码

  开发思路:

  画出放置验证码的模块、一个写有“看不清…”的小块,以及输入验证码的文本框

  获取各个模块

  封装一个函数Yan_ma(),设置验证码为8位,里面含有数字,小写字母,小写字母和中文。每种类型出现的可能性为25%。

  随机数字在0-9,之间。对Math.ramand()向下取整。

  随机大小写字母使用fromCharCode() 方法:将 Unicode 编码转为一个字符,例如:

  var n = String.fromCharCode(65);

  cosole.log(n);

  //输出j结果为A

  大写字母(65-91) 小写字母(97-123)

  var s = String.fromCharCode(Math.floor(Math.random() * 26 + 65));

  var s = String.fromCharCode(Math.floor(Math.random() * 26 + 97));

  随机中文,声明变量letter放置中文字符串,使用charAt()随机在letter中获得某个汉字。

  var letter = "如若可以亲爱的请许我青灯墨下执一笔素笺今生为你吟尽千回百转念";

  var s = letter.charAt(Math.floor(Math.random() * letter.length));

  给每位验证码设随机的颜色,字体大小,相对文本位置,旋转角度。给颜色封装一个函数,使用十六进制颜色(如:#ffffff)

  //随机颜色

  function fontcolor(){

  var s1="";

  for(var k=0;k<6;k++){

  var z=[0,1,2,3,4,5,6,7,8,9,"a","b","c","d","e","f"];

  var m=z[Math.floor(Math.random() * z.length)];

  s1 +=m;

  }无锡人流多少钱 http://mobile.bhnfkyy.com/

  return "#"+s1;

  }

  随机位置和随机旋转角度的方法相同

  随机位置可能为向上下左右偏移 8px, 随机旋转角度可能为绕着z轴旋转(±45度)。

  提前声明一个空字符串 str 让每位验证码用字符串连接起来.

  var s = String.fromCharCode(Math.floor(Math.random() * 26 + 97));

  str+=""+s+"";

  arr+=s;

  让8位验证码出现在第一个大模块中的innerHTML中。

  给写有“看不清”的span标签添加点击事件,点击时,调用函数Yan_ma,刷新验证码。

  如果输入的验证码不正确,则弹出“验证成功”,否则弹出“验证失败”。

  看不清...

  验证

posted @ 2019-06-11 11:13  tiana_Z  阅读(77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