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表达式

一.jsp 中EL语言定义
  E L(Expression Language) 目的:为了使JSP写起来更加简单。
  表达式语言的灵感来自于 ECMAScript 和 XPath 表达式语言,它提供了在 JSP 中简化表达式的方法。它是一种简单的语言,基于可用的命名空间(PageContext 属性)、嵌  套属性和对集合、操作符(算术型、关系型和逻辑型)的访问符、映射到 Java 类中静态方法的可扩展函数以及一组隐式对象。
  EL 提供了在 JSP 脚本编制元素范围外使用运行时表达式的功能。脚本编制元素是指页面中能够用于在 JSP 文件中嵌入 Java 代码的元素。它们通常用于对象操作以及执行那些  影响所生成内容的计算。JSP 2.0 将 EL 表达式添加为一种脚本编制元素。

二. jsp EL简介
  1.语法结构 ${expression}
  2.[]与.运算符
    EL提供.和[]两种运算符来存取数据,当存取的属性名称包含一些特殊字符时,如.或者?等
    ${user.my-name} 应该使用${user["my-name"]}
  3.变量
    EL存取变量数据方法 ${username}
    如果我们没有指定范围(以此查找page-->request-->session-->Application),如果没有找到返回null

三.jsp EL中有效表达式
  1.文字
  2.操作符
  3.隐式对象
  4.禁用EL表达式 <%@ page isElIgnored="true" %>

四.举例说明(EL表达式只支持取值,需要用到逻辑表达式使用jstl)
  <%=request.getParameter("username") %> 等价于 ${username }

 

posted @ 2017-02-13 10:34  喝杯茶  阅读(19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