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搭建本地服务器

今天在想静态文件能否读取本地json文件,没有服务器肯定是不行的。那么如何搭建一个静态文件的服务器呢?我肯定没有那本事,不过github上面已经有了比较好的相关的开源项目,解决这个问题。

anywhere   使用很简单  直接看文档就行  

装好以后直接运行

anywhere -h localhost -p 8888

就会自动打开浏览器访问了。

当然是采用jQuery的getJSON方法,内部实际上也是ajax。当然如果想要获取不是同域的json文件那么就要可能要做跨域操作。

关于jsonp的原理可以查看这篇博文:http://www.cnblogs.com/yqskj/archive/2013/06/12/3133247.html

http://www.cnblogs.com/dowinning/archive/2012/04/19/json-jsonp-jquery.html

这里也就解决了我原来的一个疑问就是获取外域的时候,为什么url上面会多一串callback=?。

$.getJSON("http://www.wookmark.com/api/json/popular?callback=?",{},function(){})

实际访问时的路径:

http://www.wookmark.com/api/json/popular?callback=jQuery1112019028406107611828_1471436259816&_=1471436259817

getJSON会自动随机的生成一个回调函数名,传给服务器,后台通过检测是否有callback这个参数,检测到了,执行对应的后天处理函数(即获取json数据,将json数据封装到js文件中,返回这个js文件)

OK,先就写这么多。涨了一点见识。

posted @ 2016-08-17 20:27  DJL箫氏  阅读(22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