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heroku+mongoLab 部署Node 运用

最近正在学习node.js虽然还是JavaScript语言,但是开始还是有很大的不适应。买了一本《了不起的node.js》,确实还是挺适合入门的,讲的还是蛮通俗易懂的,但是总感觉不知道怎么去运用,于是照着这个来做一个个人博客里面的代码还是很基础,主要是理解基于MVC的层次结构和回调函数编写。目前没什么理解,但是给我的感觉这两天就是在看各种资料:

express框架,这里推荐3个学习链接:

1 http://javascript.ruanyifeng.com/nodejs/express.html#toc0 这是阮一峰老师的,他的教程一般都通俗易懂,适合入门

http://www.expressjs.com.cn/ 然后就是这个,应该算是express中文参考资料吧

https://github.com/expressjs/express 然后就是github地址吧

npm使用的包,总之英文很重要啊,快速发展的node很多资料根本没有好的中文资料啊!好了开始转入正题吧!

文中本来是使用的mongohq来作为数据库服务器,但是好像注册它需要信用卡,于是我转到了mongoLab上,至于如何注册什么的不用说,直接附上链接:

http://www.liuhaihua.cn/archives/76895.html

有了数据库后,就要想如何通过程序接入数据库了,由于每个数据库服务器对mongodb提供的接口不一样,这个时候就要去官网查看API文档了。这里还是以mongolab为例,他的api文档就是这个链接:http://docs.mlab.com/languages/ 这里我们是node运用所以我们直接看node.js部分。提供了三个链接,其中第2,3个是通过mongoose,我们不用看,直接点开第一个里面提供了实例。依葫芦画瓢就可以了。

好了已经解决了数据库的问题,那么现在就是要把运用发布到服务器上面了,这里我们选择heroku。

如何部署呢,看链接:http://my.oschina.net/u/1582119/blog/278524  至于文中说的新建config文件,这步我没有做,没什么影响。

我们安装了 Heroku Toolbelt 以后,如果要通过命令 heroku login 命令登录的话,我们要通过cmd来进行登录,而不是通过git这个命令行工具来登录,当我们通过cmd登录以后,在通过git来执行各项操作。

当然这里是官方文档:https://devcenter.heroku.com/articles/getting-started-with-nodejs#introduction 

不用猜了肯定是英文的。

这几天一直在搞这个,也不知道到底有多大的提升。但是却有几点感悟

1 英文很重要

2 官网的文档很全,一般问题上面都会有答案

3 推荐用谷歌

http://stackoverflow.com/ 上面有很多优质答案,然而很遗憾还是英文的。

 

posted @ 2016-05-18 20:01  DJL箫氏  阅读(77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